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夏荷 在季末
2011/09/21 13:34:38瀏覽928|回應6|推薦129
 


說了一個夏季找一天起個早去植物園拍些荷花,最近看到山中飄落的黃葉....秋來了,不知荷花是否還開著?

在從林口去蘆竹的訪親路上,這是個鄉間產業道路,兩旁是青綠的稻田和磚瓦房,來來回回曾開了好幾次,從未注意這路邊的荷花池。中秋節前,終於有機會再次經過,很幸運的荷花還開著,雖然不是盛開 ,但卻也美麗。那是個有風的日子,荷葉如波浪擺動著。

在旅行的途中,我常喜歡隨遇而安,沒有一定要走的路,也不一定要有必住的旅店,就算是迷路了,也可享受迷途中的景色,常常驚喜就在那轉角處。

人生的旅程似乎也如此,曾經用雙手試圖去緊緊握住的東西,不見的能長久,有如雙手捧沙,反而能留住更多的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cing5310&aid=5654408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黛絲~
2011/09/27 17:21

最近工作忙碌,一直沒機會到戶外走走拍拍,在黛絲這偶遇,有份驚喜的難得!原來秋荷還能這麼吸睛奪目!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9-29 15:31 回覆:
有如芸之巧遇的彩虹 都是偶遇的驚喜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見夏荷 在季末
2011/09/26 15:19
這裡我騎車去拍過
108公路往林口走,差不多要上坡開始的地方
附近有很多小村落,很不錯
記得有個土地公社區,我看過一次就一直記得了
謝謝分享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9-27 10:50 回覆:
茶花果然是曾鐵馬所有羊腸小徑  這的確是108 公路
茶花應出一本鐵馬路線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
2011/09/23 11:20
秋荷還這麼燦爛,令人驚艷!
一朵朵不肯凋謝的夏日風情~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9-29 15:29 回覆:
很欣賞莫莉的文筆 總能把簡單的事物 用美麗的文字描述

Ruth (曉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ke
2011/09/22 14:29
喜愛妳的荷

Dust in the wind...

這首老歌永遠不老矣!

秋安! 好友~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9-24 22:37 回覆:
I also like it very much......as it says in the song, 'don't hang on, everything is just dust in the wind'

祝 秋安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荷
2011/09/21 18:17
天涼了,你還能碰到秋天的荷花,太幸運啦!我看到的幾乎都是枯乾了葉片凋謝的蓮蓬。秋天的荷花珍奇呀!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9-21 19:25 回覆:
啊 原來該叫她"秋荷" 
前兩天又經過 已不間粉紅的荷花,我該是趕上她最後的花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見夏荷
2011/09/21 16:14

旅行中  常有不期而遇的驚喜

也許下一個轉彎處   又是另一種奇遇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9-21 19:27 回覆:
年輕時無法體會 總為錯過的事物跺腳
其實不經意的驚喜更讓人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