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拉丁戀 首部曲 Mojito
2011/07/13 22:38:52瀏覽1132|回應11|推薦104

近日台北熱的可以,湛藍無垠的天空,太陽曬的皮膚都會痛,讓我想起 唸書時德州的天氣,留在車裡的口紅都會融化。醬子的天氣,在週末的午後實在是那兒也去不得。想起二月從西班牙帶回來的Mojito 調酒,至今還原封不動,於是禮拜六去花市買了盆薄荷回來,熾熱的週末午後,古巴式的Mojito雞尾酒,是個不錯的選擇。


12 片薄荷葉,先取8片在杯中稍微用調羹攪拌,加強薄荷味,但不要攪爛,否則就不好看了。取1/4顆的檸檬,將汁擠出,再丟入杯中,加入6分滿的調酒,加入適量冰塊,再加水至滿,攪拌均勻,剩下4片薄荷放入杯中最上方,也可裝飾用,就是一杯好喝的 Mojito。可不比在Hyatt Hotel 中的差喲 !!
若買不到現成的調酒,也可像 bar tender 一樣自己調配

60 c.c 白Rum (蘭姆酒)
60 c.c 蘇打水
12 片薄荷葉
1/4 檸檬(或隨個人喜好來加)
1 茶匙砂糖

將8片薄荷和砂糖加入杯中,將檸檬擠入杯中,攪拌,加入冰塊,到入蘭姆酒,在家蘇打水至滿,最後加上剩下的檸檬葉。


享受一下清涼的午後,別喝太多,後勁可不小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cing5310&aid=54161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浪漫
2011/07/13 23:15
很棒的消暑良方
我只會擠檸檬汁加蜂蜜與冰水
簡單的lemonade
沒有您的講究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7-15 09:20 回覆:
檸檬加蜂蜜 我也常喝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