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春天_海芋 CallaLily
2011/05/25 22:46:00瀏覽2043|回應11|推薦123

漫長的寒冬過,今年的春天來的晚,似乎什麼都晚了點。往年海芋只開到四月底,今年可延長到五月底,抽了個空,四月底趁大家都在上班時我們去了趟竹子湖,可能是上班日,只有幾個海芋園有開。 但是人潮不多,車也可直接開入,若在周末來玩可能得將車子停在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再搭小巴進來。我倆總覺得人一多,散心的興致也被打折了。

在山下天氣仍溫暖,但在山上可是到處山嵐,很朦朧很美,很夢幻的感覺。同時也記的要帶件薄外套。

這家海芋園是一對老夫婦在經營,入園採海芋100元8支,若買現成已採收的海芋,100元有10支。自己採雖然較貴,但我發覺卻是比較新鮮,回家可開的久些,同時,也可採些尚未全開的花朵。

為了拍照好看,他們還將海芋噴上了顏色。若要買回家,還是白色海芋美。

海芋最美的是它的花朵開放的曲線,且每支海芋的曲線都不同

若要採回家,還是摘些未全開的。未開的海芋,曲線還是一樣美。他說好像是女人身材的曲線樣迷人。

在園外也有賣現成已採海芋,100元可買20支,但我發覺這種花朵較小,可能因非新鮮剛採收,回家後比較快凋謝。

除了採花,還可手牽手沿著各各花圃走,欣賞每個花園,和享受新鮮空氣。

看著滿山遍野的純白海芋和遠處的山嵐,真夢幻呢

回家後等不及把花插上

通常插海芋都是一把直直的 插在花瓶中,今天我試試其他不同的插法,感覺還不錯吧

若帶孩子來,可到「冠宸食館」用餐,吃野菜,但中午周末人潮很多,可能要先來排隊拿號碼牌ㄡ

有空不仿上山走走吧

若不確定是否仍開放 可查詢 www.callalily.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cing5310&aid=52185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根 (櫻花樹下的絮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1/05/26 11:46

好美的海芋,  謝謝分享! 

十分喜歡那瓶瓶插海芋,  姿態優美.......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5-28 17:06 回覆:
筆直的海芋也可插出優美線條 地需要細鐵絲及小心的著出要的曲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