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后 之爱
2011/04/01 13:47:44瀏覽2029|回應5|推薦83

I won't be a rock star. I will be a legend……Freddie Mercury

喜歡 Rock n Roll 的人一定知 Queen 皇后合唱團,也定知道 Freddie Mercury (Queen 的主唱, 生於Sep 5, 1946 – Nov 24, 1991)。喜歡看世足的人定也聽過 We are the champion We will rock you,當你看到世界有名的運動巨星隨著Queen的歌聲出現時,會讓你感動的想哭。尤其當唱著 [mud on your face, you big disgrace, kicking your can all over the place 縱使灰頭土臉 一身疲憊 還是要發動雙腿滿場踢] 你可能熱淚盈框。如他自己所言,他不是個搖滾歌手而會是個傳奇….

Freddie 出生於東非的英屬坦薩尼亞,父親擔任英國駐外文官,與有伊朗血統的母親生下Freddie。九歲那年,因父親工作關係,全家移民到印度,他也進英文住宿學校求學,從那ㄦ他開始接觸音樂。17歲那年全家人一起搬回到英國,之後他陸陸續續參組一些band, 但一直到1970, 他正式將當時的band 改名為Queen

Freddie的說話聲音是屬男中音,但大部分他的歌曲都可飆到男高音,所以他可從低音低F,唱到以假聲花腔女高音的F比如現在播的這一首Bohemian Rhapsody 波西米亞狂想曲......這首是Freddie的代表作,也是一首二十世紀的代表作,光憑這一首就足以稱他為天才。曲子本身以情歌,歌劇,hard rock組合而成的歌曲。

Freddie 的舞台魅力呢??…一些影劇評論家說,Freddie 是個知道如何引誘粉絲的表演者,他在台上總是能用他各種不同極度奢華的面貌來震撼和迷惑歌迷(a performer out to tease, shock and ultimately charm his audience with various extravagant versions of himself)。有名的英國歌星,David Bowie也說,Freddie 是唯一一個搖滾歌手可把歌迷掌握在手心中 (he was definitely a man who could hold an audience in the palm of his hand)

他在舞台上的表演,肢體動作有如歌舞劇般的豐富,最重要的是他總是能誘發群眾的參與,他的服裝在當時也是讓人吒舌,當然是用一種很有品味的方式。

Freddie曾經說[演唱會不是去現場詮釋創作專輯而是一個有戲劇效果的表演]

我對我舞台上的服裝感到很有樂趣,你看到的不是個演唱會而是個服裝秀]

Freddie的現場演唱會中, 被他的樂迷神話崇拜,但他有非常穩定的現場演唱功力,讓全世界各大體育場的歌迷為之瘋狂。


Freddie 寫了蠻多歌曲 "Bohemian Rhapsody", "Seven Seas of Rhye", "Killer Queen", "Somebody to Love", "Good Old-Fashioned Lover Boy", "We Are the Champions", "Bicycle Race", "Don't Stop Me Now", "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and "Play the Game",歌詞通常都很簡單,但迷人的地方是旋律。Freddie 自己都說,我認為我的旋律遠勝過歌詞

Freddie的私生活,也是令人吒舌, Mary Aust維持了好幾年的親密關係,但後來因Freedie的雙性戀與另一位男士外遇,Mary Austin因此離去,但對Freddie而言,Mary 是他的最愛。之後Freddie又陸續與其他女人和男人有親密關係,直到1985Jim Hutton定下來,也在那段關係中,Freddie 診斷出 AIDS,猝於1991年。

其實Queen 的歌曲中,黛絲很喜歡 [I was born to Love you 為愛你而生] 以合成電吉他,古典鋼琴,合成樂器,營造出一首饒富電子流行樂風,音樂架構簡單的華麗歌曲,很簡單的歌詞但很令人興奮的旋律,讓人覺得要對全世界吶喊出對情人的愛。過去我常去敦南路上的Shannon pub,那兒的band 很喜歡唱Queen 的歌,通常只要這首旋律一起,黛絲與幾個朋友就會衝到前頭在band前舞動享受歌曲。

另外一首[The show must go on這場秀必須繼續] ,這是Freddie 在得知患有AIDS 所剩時間不多後所演唱的歌曲,這首歌就像是Freddie一生的故事,彷彿使盡最後力氣的歌聲,在他死後,它的團員仍到處演唱這首歌,讓在運動場中歌迷甚至覺得Freddie 靈魂飄進會場,默默的守候著整場演唱會,這是首超越一切力量的壯闊之作。

不再囉嗦,來聽歌曲吧!

(記的把音樂先關掉)


 The show must go on 這場秀必須繼續

Empty spaces - what are we living for?

空洞的地方 我們生活的目的嗎?
Abandoned places - I guess we know the score..

被遺棄的地方 我猜我們知道評價是什麼
On and on!
不斷的
Does anybody know what we are looking for?

有誰知道我們在追求什麼?
Another hero - another mindless crime.

另一個英雄 還是另一個冷血的罪犯
Behind the curtain, in the pantomime. Hold the line!

簾幕後打著手勢 排成一線!
Does anybody want to take it anymore?

還有誰可忍受這一切
The Show must go on! The Show must go on!Yeah!
這場秀必須繼續 這場秀必須繼續 ! Yeah
Inside my heart is breaking, My make-up may be flaking,

我的心已破碎 我的妝也許已漸花去
But my smile, still, stays on!

但我的微笑 仍保持著

Whatever happens, I'll leave it all to chance.

不管會如何 我都聴天命
Another heartache - another failed romance.

又一次的心痛 又一次的分手
On and on...
不斷的
Does anybody know what we are living for?

有誰知道我們在追求什麼?
I guess i'm learning

我猜我還在學習
I must be warmer now..

我應該越來越熟悉
I'll soon be turning, round the corner now.

我即將改變
Outside the dawn is breaking,

外面黎明將破曉
But inside in the dark I'm aching to be free!

但在漆黑的內心世界 我即將自由

The Show must go on!The Show must go on! Yeah,yeah!

這場秀必須繼續 這場秀必須繼續! Yeah
Ooh! Inside my heart is breaking!My make-up may be flaking...

Ooh我的心已破碎 我的妝也許已漸花去
But my smile, still, stays on!

但我的微笑 仍保持著

Yeah! oh oh oh

My soul is painted like the wings of butterflies,

我的靈魂彩繪如蝴蝶美麗的翅膀
Fairy tales of yesterday, will grow but never die,

昨日的神話會繼續發光永不死
I can fly, my friends!

我會飛翔 我的朋友

The Show must go on! Yeah!The Show must go on!

這場秀必須繼續 這場秀必須繼續! Yeah
I'll face it with a grin!

我會用微笑來面對它
I'm never giving in!

永不讓步
On with the show!
在這表演中
I'll top the bill! I'll overkill!

我會在排行榜頂端 眾人之上
I have to find the will to carry on!

我將尋找這意志繼續下去
On with the, On with the show!
繼續這場秀
The Show must go on.

這場秀必須繼續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cing5310&aid=5022396

 回應文章

ben 邯鄲學步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 wholesome tribute to Freddie!
2011/05/26 14:33
not knowing the protocol of linking, i took the liberty referring your loving tribute in my lesser posting on "Queen".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2-12-13 09:18 回覆:
No problem, love to see another  admierof Queen!!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show must on go
2011/04/06 12:59

自詡為傳奇人物

真的是如願的活出了精采的一生

雖然他的人生已落幕

但他的傳奇還是繼續迴響在世間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4-07 09:26 回覆:
也因他人的貢獻 讓我們現在的生活更精采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就看到這篇文章了
2011/04/05 19:23

只是一時不知道如何寫回應,因為我當下被震懾了,

唉呀呀,誰叫我是他們的超級歌迷。

每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我真的是感動到好想哭,

那熱血沸騰的ㄧ群人中一定有我,

難怪昨天寫不出半個字,呵。

謝謝妳的分享,我好喜歡這一篇文。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4-05 20:06 回覆:

很高興碰到同好  有時真覺得天才和瘋子是一線之隔 對有些人而言 他像是瘋子 尤其在那個年代 但他是我的音樂天才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這團
2011/04/05 14:02

黛絲:

不好意思,本來打好時,發現寫錯字要回去改,改完又時想換字體顏色,結果發現變成二層。你家背景是黑色好像不能任意改顏色。

我要說的是,我很喜歡這個團,很開心在udn能看到有人介紹他們還介紹得如此詳盡,真是好感動!音頻裡放的是波西米亞狂想曲是我最愛的一首,整曲沒有重覆複歌,而且由風格差異很大的部分構成,你也說了是清唱還有歌劇及重金屬構成。編曲和和聲都很棒,聽到男主唱那嘶吼似吶喊是會讓人血脈賁張的!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4-05 19:08 回覆:

下次讓我自己留言給自己 就知道是啥問題了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KS
2011/04/05 12:38

謝謝黛絲 對這個西洋樂團不太熟

但是皇后卻似乎是許多廣告或者配樂歌曲的重鎮

原來有這樣一個豐富的背景故事

感謝分享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04-05 13:25 回覆:
他們的音樂多出於1970-1980 但至今仍不退流行 大家較熟悉Michael Jackson 但Queen 其實對音樂的貢獻不少於Michael, 不論如何下次當We are the champion 又想起時 你知道其背後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