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饗宴
2010/01/12 23:44:47瀏覽746|回應3|推薦71

從小到大從不曾下過廚, 並不是家裡富裕而是我家人的廚藝都太好了, 從父親到姐弟, 他們都有辦法下廚做一桌, 因此我只有吃的份了:)

直到出國唸書自己開始做一些家常菜,說好聽是家常菜其實只是填飽肚子的東西罷了。後來因為工作到澳洲住了幾年,也學了一點西式的廚藝,說也奇怪 雖沒有幾樣會的, 但卻都蠻有味道的。

回台灣之後,認識了這個法國朋友, 他的手藝非常棒, 也向他學了幾手,但有時煮菜也是種藝術, 對我而言並非一匙鹽一杯糖的看著食譜來,而是隨個人口味的調味,也覺的烹飪應該是一種藝術與樂趣,邊喝紅酒邊煮菜。常笑著對我朋友說,若是主菜成為每天的任務,我可能煮不出東西了。

搬到內湖買的房子已四年,除了過年請家人來吃火鍋從未請朋友來吃過飯。老是說自己太忙(其實只是個藉口),最近在家休息,沒有工作壓力,特地邀了三五好友來過聖誕夜,也決定下廚做幾到簡單義大利菜來看看菜單吧

飲料: 紅酒  粉紅酒 (Rosé)

前菜: 沙拉,南瓜湯

主菜: 海鮮白醬義大利面

甜點: 巧克力冰其淋蛋糕

沙拉,我比較喜歡義大利萵苣,切些番茄,黑橄欖,加些切丁的feta cheese,再將honey mustard 加點橄欖油及紅醋,攪拌均勻,作為沙拉醬,依個人口味來決定各種料量的多寡。

南瓜湯,一棵小南瓜,一個洋蔥,一個potato,切成小塊,在熱水中煮,直到軟的筷子可穿過,再到入果汁機中一起絞碎,注意別放太多水。到回大湯碗中,加入baking用的whole milk。加些鹽和黑胡椒,食用前在加入一些香菜在上面點綴。

海鮮白醬義大利面: 在超市中買現成的白醬,在自己煮了些蝦仁及蚵蠣加入白醬中,灑些帕馬森起司。

巧克力冰其淋蛋糕: 不好意思,朋友從Luna Italia 餐廳帶來的

晚餐時,特地將許久未使用的西式用餐具拿出來使用,也將桌面布置些蠟燭和花。大家吃吃喝喝,好不愉快,朋友說這一餐在外面可能也要七八百塊錢哪。有位朋友還說,她原以為我要請吃火鍋呢....沒想到黛絲會下廚 :-)

飯後朋友拿出一瓶她從希臘帶回來的OYZO有八角味道,是南歐人喜歡喝的酒。黛絲我對這種酒是不太敢領教。

還記的一部電影,Under the Tuscana Sun,女主人買了托斯卡尼的這棟古宅,其中一個願望就是能再家中舉辦一個饗宴,邀請鄰居好友。雖然我沒有她一整桌的料理美食,卻也是我精心的準備。聽著優美歌聲Christmas Song,和四個女人吵雜的聊天聲,我很滿足,這是個難忘的聖誕夜。沒有豪華餐廳大魚大肉而是簡簡單單的享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cing5310&aid=3681613

 回應文章

草根 (櫻花樹下的絮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羡慕
2010/01/15 02:53

好优雅的生活,很羡慕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0/01/13 18:38

真棒 不錯喔 可以開簡餐 賣了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0-01-14 16:40 回覆:
謝謝居士的來訪 :)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妳手藝不錯!
2010/01/13 13:48

妳手藝不錯!

色香味俱全

可以開義大利餐館了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0-01-13 14:03 回覆:
嗯謝謝你的誇獎 讓我再鍛鍊一下 若真的開餐廳 一定邀請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