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黑白集/百姓的時間不要錢?
2021/09/27 07:51:34瀏覽550|回應0|推薦12
2021-09-27 06:07 

蘇貞昌天花亂墜的五倍券宣傳後,接下來,就是人民的忙碌時間。你得先研究繁複的花樣和程序,忍耐系統當機,好不容易綁定數位使用,一鍵敲下去就沒有反悔餘地。或者,你得跑一趟超商帶齊證件在機器上登錄,換得一張小白單,改天再依規定去兌領實體券。又或者,你可以向郵局預約,之後再去領取,那就得等更久。

五千元是多大的恩惠,政府好意思讓人民如此奔忙?登記耗掉一趟時間,領取再耗掉一趟時間,難道百姓的時間都不要錢?

發放五千元,最佳方式是錢直接進入民眾帳戶,不僅所有印刷和行政成本都省了,民眾也不必花時間和力氣去跑腿。現在蘇揆要作秀,不僅逼著全民要收看他演出,還要供他驅遣幫他跑龍套。官員出張嘴,百姓跑斷腿,這個政府還有任何把人民當「頭家」的精神嗎?

人民的時間不是免費的。試算一下:如果到超商預約要耗掉半小時,日後兌領再耗掉半小時,兩千三百萬人就要耗掉兩千三百萬小時。以基本工資時薪一六○元計算,全民登記和領取五倍券耗掉的時間成本就是卅六億元;這還沒算上未來商家向政府申報兌領現金的時間。

這個政府如果有一點點競爭力的概念,怎麼會用這種愚民、勞民的方式來發五倍券?蘇揆口口聲聲振興,他真的在乎經濟嗎?

聯合報黑白集/百姓的時間不要錢? | 社論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