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黑白集/蔡丁貴與統促黨的交集
2021/03/04 08:35:24瀏覽393|回應0|推薦9
2021-03-04 02:14 

「珍愛藻礁」公投一天收到廿多箱連署書,神奇跨過了安全門檻。更神奇的是,獨派的「公護盟」和統派的「統促黨」在這場運動中出現了交集,都被綠營當成抹黑對象。

對於違逆己意的團體,民進黨一向打壓絕不手軟;這次發起藻礁公投的環團被指為「中共同路人」,只是基本懲處罷了。然而,「公護盟」總召蔡丁貴是個大獨派,在太陽花事件中掩護學生占領立院居功厥偉,如今也因支持護藻礁被打為毒草。綠營這頂「中共同路人」紅帽,未免拋得太濫。

統促黨本來就是統派,民進黨無法再抺紅,綠網軍便轉而散發「統促黨正在積極護衛藻礁」的訊息。其目的,一則將護藻礁扭曲成中共支持,還說參與者都是「造冊領錢」;二則要使民眾心生疑慮或畏懼,將護藻礁視為「阿共仔的陰謀」,而退避三舍。但經事實查核中心查證,證實這是「假消息」。

蔡丁貴和統促黨因為藻礁而產生交集,荒唐得離奇,凸顯綠營政治操作已到黑白不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別以為這種賤招沒有用,長老教會就是因為被指為「國民黨同路人」,而退出活動。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則因當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對此事支支吾吾,不敢表態。

藻礁是一面照妖鏡,那些心口不一的,都一一現形。

聯合報黑白集/蔡丁貴與統促黨的交集 | 社論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