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黑白集/廢核四又毀藻礁,不通!
2021/02/27 17:38:48瀏覽333|回應0|推薦6
2021-02-27 01:27 

環團發起「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反對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蓋在大潭千年藻礁上,藍白黃三在野黨皆表態力挺護礁。蔡政府則全面發動反擊,辯稱建設面積已經縮減,如果換址,北部未來將會有電力缺口。

拿「缺電」當藉口,政府這個理由弱爆了。民進黨長年反核,並急著把核一到核四全都廢掉,不就是宣稱環保和安全優先,電力充裕是在其次嗎?現在只為了搶蓋接收站,不惜破壞珍貴的藻礁生態,不論面積多大,都證明過去高喊「愛台灣」攏是假!

大潭藻礁已有七千多年歷史,「三接」若移設台北港,則要多等十一年。請問:是七千年珍貴,還是十一年難等?說穿了,不能等的是蔡英文的能源承諾,要在二○二五年實現;所以那頭要急著廢核電廠,這頭要急著建天然氣站。但在藻礁保護與總統承諾之間,多數民眾也許寧可選擇護藻礁。畢竟,總統可以再選,但七千年生態毀了就無法重來。

至於缺電問題,政府的說法其實「騙很大」。政府只要放緩關閉核電廠的腳步,讓目前安全無虞且相對乾淨的核電廠繼續運轉供電,台灣應有餘裕等待接收站改設台北港。

一切都是為了總統的施政承諾,是一件可怕的事。對蔡英文而言,二○二五非核是神聖目標,但絕不應以毀藻礁為代價。

聯合報黑白集/廢核四又毀藻礁,不通! | 社論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