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黑白集/無知和歧視
2021/01/24 06:10:18瀏覽519|回應0|推薦8
2021-01-24 00:44 

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引發「避桃令」爭議,蔡英文總統貼文「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樹立無謂的敵意,也無助於防疫」。藍營縣市長成為箭靶,急著致電桃園或公開表態「全力助桃」。

「避桃令」的始作俑者是國防部,連指揮官陳時中都呼籲民眾避免到桃園;但部分藍營縣市呼應指揮中心的呼籲,跟著國防部作「超前部署」,卻成了台南市長黃偉哲口中的「落井下石」,更成了蔡英文貼文裡的「無知和歧視」。藍營執政縣市被塑造成抵制桃園,帶風向的手法既嫻熟又精準。

若談「無知和歧視」,去年疫情初始,面對「小明」被拒國門之外,蔡英文是怎麼說的?當時前總統馬英九呼籲秉持人道處理「小明」問題,蔡英文不但回應「沒有歧視問題」,還反擊指馬做過總統,「應該知道現在最優先的還是掌控疫情」。

那麼,如果現在最優先的仍是掌控疫情,國防部和陳時中呼籲避免到桃園就沒有錯,藍營縣市長又怎會是無知和歧視?而如果不是防疫優先,那蔡政府當初「禁小明」顯然就是無知和歧視。但無論如何,對待陸生小明一張臉,對待美歐換另一張臉,雙標防疫不僅助長歧視,更易成疫情破口。

「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這句話對國家領導人特別適用。川普可以作證。

聯合報黑白集/無知和歧視 | 社論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