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黑白集/恨在疫情再起時
2021/01/16 06:35:59瀏覽457|回應0|推薦5
2021-01-16 02:43 

新冠病毒攻破國境,緊急應變醫院失守,軍情告急,民眾卻是經由綠媒爆料得知。更詭異的是,府院黨大舉出征楊志良;但民眾最關心的是:指揮中心找到破口了嗎?疫調雙標,甚或煽動仇恨對立,無助病毒退散,蔡政府別再為防疫破功轉移焦點。

機師染疫,台灣再現本土病例,指揮中心資訊不透明,台北市府與民代自力救濟,指揮中心揚言提告並送調查,但機師劣跡曝光,也迫使政府修補破口。而醫師染疫的醫院,就在衛福部轄下,先前已遭檢舉門診兼作病毒自費篩檢;陳時中叫媒體不要獵巫,卻由綠媒與鄭文燦發布疫情,雙標的危機管控是在保官位,還是保國人?

指揮官遮掩事態,總統院長急籲「團結防疫挺醫護」,於是追問感染真相的楊志良,立馬變成「防疫戰場」,除慘遭醫界萬箭穿心,還得承擔綠營劍指藍營的政治砲火;楊志良談話刺耳,此刻卻更像陳時中的代罪羔羊。

人民再陷疫情恐慌,蔡蘇暗批楊志良說風涼話,替側翼網軍添油加柴,網路重現去年疫情方起時的仇恨對立。蔡政府口說疼惜醫護,卻當政治棋子擺弄,毫不關心前線為何失守;呼籲全民「同理心」,實為號召黨同伐異。

人民怕病毒,府院終於找回萊豬風暴前的威風,藉疫使社會仇恨相對,比疫苗效力更讓統治者安心。

聯合報黑白集/恨在疫情再起時 | 社論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