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世的揭幕者:董卓傳》出版訊息
2021/04/01 12:31:36瀏覽1332|回應0|推薦7

首先,這不是愚人節文。

 

各位好,歷經多年,《亂世的揭幕者:董卓傳》終於在4/1上市了。這本書從寫作到出版拖超久,乃至有人說,他有錯覺是讀著董卓傳長大的。

 

出版的版本有就連載內容做些修訂,並增加幾篇「小說」,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多閱讀樂趣。

 

目前網路書店均已上架,實體店面按經驗鋪貨會晚個幾天。電子書部分出版社表示會後續發行。

 

希望大家喜歡這本書,也謝謝各位的支持與指教。

 

《亂世的揭幕者:董卓傳》

 

購書網址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8133?loc=P_0001_001

金石堂 https://reurl.cc/jqOV8L

誠品 https://www.eslite.com/product/1001183472681995774008

Taaze https://www.taaze.tw/products/11100933239.html

 

 

內容簡介

 

  "那天是西元一八九年、東漢光熹元年,八月二十八日,董卓帶領的軍隊擁著皇帝回到洛陽,回到亂糟糟的皇宮。東漢帝國脆薄的外殼在那天清晨被敲開一個小孔,像照著鍋沿輕敲雞蛋一般。

 

  帝國的崩潰開始了。"

 

  如同多數三國人物一般,董卓有他的戲劇臉譜:肥胖、好色、殘忍好殺;而歷史上的董卓……沒有翻案,也確實是如此。

 

  事實上,董卓在歷史上活躍的時間很短,也不是什麼翻轉歷史進程的人物(換句話說,沒了董卓還會有千千萬萬個董卓),但他的出身乃至權傾天下的過程卻是面絕佳的歷史透鏡,使我們得以一窺「中華第一帝國」腐爛乃至崩潰的千絲萬縷。

 

  《亂世的揭幕者:董卓傳》以董卓的生平為經,東漢末年的政治局勢為緯,記述東漢帝國崩解乃至三國開始的過程。承襲前作《橫走波瀾:劉備傳》的敘事風格,作者李柏不強行翻案、不呼熱血口號、不作英雄崇拜,但求奠基於詳實史料之上,以平實流暢的現代筆法,帶領讀者抽絲剝繭,一探歷史謎霧後的真相。

 

  相信透過此書,讀者將能領略更深、更廣、更真實的三國世界。

 

作者簡介

李柏

1981年生,台灣台中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員,理想是以作家為職業,法律為副業,不過現實正好相反,曾旅居瑞士,目前已回台灣定居。寫作以推理與歷史領域為主,出版有歷史作品《滅蜀記》、《橫走波瀾:劉備傳》,以及推理作品《親愛的你》、《最後一班慢車》、《歡迎光臨康堤紐斯大飯店》。

 

詳細資訊

ISBN978-986-402-344-8

叢書系列:HISTORY 111

出版日期:2021/04/01

定價:NT$300

規格:平裝 / 336 / 15 x 21 x 1.6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5901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