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 滾石愛情故事 - 挪威的森林、如果有一天
2018/04/21 06:13:42瀏覽4626|回應0|推薦5

EP9 挪威的森林(伍佰)

編:許芸齊;導:吳建新;演:楊祐寧&程予希



熱血社工和自閉症少女(雖然我覺得劇中表演可能還得加上智能不足)

 

這集是我覺得二十部戲中最出格、挑戰禁忌尺度最大、也是最深刻的一集,幾個畫面傳達的情續很微妙,看完會抖一下,心情很複雜,故事發展到後面,似乎怎麼樣的結局都不對。這讓我想到很久以前聽過的一部廣播劇(倪蓓蓓唸的),故事事師生戀,最後一句話是男老師的獨白,大概是說:「我為她擦去了眼淚,我多麼希望,是用吻為她擦去的。」

 

楊祐寧很適合這個角色,他和主任吵架那段真的看得出他理智線被熱血衝斷,很煩人,但也很迷人。我第一次看程予希演戲,我會覺得可心比如茵吸引我,看到開頭她比中指離開那幕,真的會讓叔叔想好好教訓她一下。

 

我覺得這部稍微可惜的是如茵受傷那段,那應該是全劇的高潮,好像值得用個特技演員、用多些血漿、從樓頂摔下來,用重一點的筆觸才好將這麼濃稠的故事煞住吧。

-------------------------------------------------------------------------

EP10 如果有一天(梁靜茹)
編:杜政哲;導:吳建新、許富翔;演:曹彥豪&李玉璽&葉星辰

 


這集也是和愛情主題沒啥關係的。故事其實是兩個男孩的友情,一種失去便不可復得的遺憾。

 

我還滿喜歡前半段寫兩個男孩的部分,曹晏豪就是個迷人的朋友,很帥啊、把戲很多、又有義氣,所以真的,跟蹤妹回家、從二樓對一樓的妹亂喊、去操場邊看妹跑步、或是拿望遠鏡偷窺這種下做的勾當,沒這樣一個朋友還真不容易幹得出來。

 

很可惜的是,故事說到後來走針了。如果導演是要強調那種失去的遺憾,或許應該多著墨在兩人分開、而後又復合的部分。要不然單看劇情,我無法感覺得他們絕裂有多嚴重,再度見面有多了不起,而無法見面又有多遺憾。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1158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