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 滾石愛情故事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愛我別走
2018/04/21 06:10:32瀏覽3054|回應1|推薦0

* EP6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阿牛)

編:呂蒔媛;導:高炳權;演:曾沛慈&蘇達



賊與斷腿的舞蹈家,美麗的現代童話。

 

這應該是這系列中第一集不以「愛情」為主軸的劇,要明確說故事主軸是啥我也說不上來,就是某種兩個人在一起向上提升的正面能量吧。劇中元素非常豐富飽滿,看一個小時的電視劇卻好像在看電影,笑中帶淚,很厲害的作品。

 

我也算是看曾沛慈唱歌與演戲長大的,小時候看《終極三國》有一半是因為孫尚香,那時候就覺得她很厲害,為什麼在星光大道看起來呆呆的曾沛慈可以詮釋一個「黃蓉」型的角色?在《對面的女孩看過來》中,曾沛慈的表演真的很迷人,她哭你會跟著哭,她起舞的時候你會為她鼓掌;我很喜歡她去兜風、下大雨、被氣到笑那幕,還有就是最後她問大業「那你會跟你的女朋友分手」那幕,有一點點小心、害怕受傷、但又坦然的表情令人心疼。我想她年紀也不小了,繼續在《終極》系列裡面就只能接藍心湄的班了,希望有其他演出機會。

 

蘇達表演沒話說,尤其接著上一集軟弱的盧明進後,這集的姚大業讓人心情開朗;演搭檔的林鶴軒、女友的杜妍、媽媽的姚黛瑋也不錯,其實我滿想看這四人組的冒險故事。

 

另外一提的是演國中時期的大業,吃同學的便當可以吃到這種漢草,難怪會那麼感念沈婉霓了。
--------------------------------------------------------------------------------------



*EP7 愛我別走 (張震嶽)
編:毛訓容、蔡芳紜;導:陳銘章;演:郭書瑤&林柏宏


 

這集我的觀看重點,就是看郭書瑤如何將童顏巨乳小妖精的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特別是她在圖書館把手機搶走唱愛我別走那段,別說是十八歲了,大叔我三十八歲也是凍袂住!我之前在《通靈少女》的心得中已經充份表達對郭書瑤的熱愛(http://blog.udn.com/Kea0111/101848913),可萱這樣的角色對現在的她來說,應該只是小菜一碟吧。

 

倒是因為我是先看《通靈少女》,所以在這部戲中看到謝翔雅的時候,不禁莞爾:怎麼一直跟郭書瑤愛上同一個男人啊。

 

林柏宏的角色也很不錯,感覺他很適合(雖然年紀有點大)演那種日漫中純情無害但豔遇不斷的男主角。

 

這部戲的劇情很簡單,開放式的結局看起來也很正面,不過對我這種腦補能量過多的觀眾來說,這其實是一個思之可怖可悲的故事。我會一直想:為什麼可萱會沒唸高中跑去賣檳榔?她要躲鄭翔時去了哪裡?她為什麼又回來了呢?她是不是沒地方可去?當她與鄭翔再次見面時,心中是什麼感覺?鄭翔在美國有成就了嗎?可萱呢

 

當然,以上的答案都可以有正面的回答,我也希望是正面的,希望他們在故事沒說到的地方快樂地在一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11587131

 回應文章

定義
2019/04/02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