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
2017/12/09 06:17:43瀏覽5817|回應1|推薦12

 

    這部戲本來不在我的雷達範圍內,看劇名感覺是個充滿說教的劇本;直到在FB上看到吳明益老師推薦,又把我的想像帶到光譜的另一端,預想這戲應該是很深、很沉、有點無聊的家庭劇。結果看了一集後就無可自拔地看下去,完全被高畑充希擄獲,為此我還另外去看了《植物圖鑑》,劇情超讓我消化不良,但充希真的超‧的!!

 

    故事很簡單。22歲的加穗子(高畑充希)生長在美滿的家庭中,父母親始終將她當小孩般地寵愛,尤其媽媽(黑木瞳),更是設法保護、乃至主導加穗子的一切;加穗子也非常愛她的父母,依賴母親為她做的任何決定。直到有一天,加穗子遇到孤兒院出身的麥野初(竹內涼真),晚熟的加穗子人生第一次有了情竇初開的感覺,也第一次覺得,有些事情不能跟媽媽說

 

    這部戲的聽名字似乎頗為殘酷,不過其實是個滿溫暖單純的故事,大概就像麥野講的,雖然加穗子得面對家庭中許多問題,但都只是小吵小鬧的溫馨喜劇,這世界上拋妻棄子、妻離子散的的悲劇還多的是。因此這部戲中所謂的成長,別說與《太陽帝國》裡頭英國貴公子落難上海戰場的遭遇相比,就算《最佳損友》裡頭徐二少爺遇到的困難也比她高出許多。這表示觀眾不用擔心戲裡頭有太虐的橋段,可以輕鬆看劇。

 

    而且這部戲中完全省略加穗子的朋友的部分。我想一個人是不是被過度保護,應該看他或她與同儕的互動比較準確,畢竟在爹娘的面前,再成熟的人都會偶爾想要當個公子哥或是大小姐吧?

 

    所以「成長」不是這齣戲的重點,重點是高畑充希真的超‧的。先前我對她的惟一印象是她和堤真一拍的docomo的廣告,因此剛看這齣戲時,完全無法將那個上班女郎與加穗子聯想在一起。像很多人說的,加穗子這角色絕對不好演,多一分像白癡,少一分會像故意裝呆的賤女人,高畑充希就在這多少之間拿捏得恰到好處,把天然呆、善良體貼、認真努力小隻馬的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第三集尾巴加穗子爆炸那幕非常非常有震撼力,不只是台詞、語氣,她的整個肢體語言、腳步、眼神、頸子上爆出的青筋,讓我完全相信這是一個從未發過脾氣的女孩,突然之間爆發出的極大能量。

 

    除此之外,這部戲中加穗子和麥野的橋段都好可愛,害我大叔心裡粉紅泡泡冒個不停;第八集尾巴麥野大哭的那段特別感人溫暖,有人說看竹內涼真這樣哭會把女戲迷的母性逼出來,我是看到加穗子那「秀秀」的表情,一時間超想找人撒嬌的。

 

    至於家庭戲部分我沒那麼喜歡,有點太淺太簡單了,例如外婆要過世,妹妹因為大姐太強勢翻臉,未免也太天真美好了,正常世界裡,為了分遺產、誰要顧媽媽、以後誰要顧爸爸、怎麼分擔外勞的費用,絕對不是唱唱兒歌就可以帶過去的。

 

    總而言之,很好看、令人很開心的一部戲,充希超可愛(什麼爛結尾)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09380434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9 22:42
我看了一集就受不了了,怎麼那麼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