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真實版的《少年咧!安啦》
2017/11/17 21:55:52瀏覽1163|回應0|推薦8

真實版的《少年咧!安啦》

 

    侯孝賢導演的《少年咧!安啦》一直是我心中的神片之一,顏正國在我心中也就一直是那個「阿國」,如我弟講的,整部片沒有一點正面精神,連一點英雄主義都沒有,就是吸毒、幹架、開槍,最後死翹翹,有什麼比這種絕對負面的情感更有力道的呢?

 

  最近新聞報導顏正國執導的《角頭2》要上映,網路上也有人討論他當初犯的擄人勒贖案,我發現,其實包括我在內,大部分的人對他犯的案子沒啥概念。我於上網看了判決書,只能說,真的,有時候人生比戲還精彩。

 

    那起綁架案是這樣,犯案者六個人:顏、朱、游、阿中、阿偉、阿風。顏和游是起事者,他們都吸安非他命,缺錢缺藥,游住彰化,他國中同學「阿弟仔」是當地藥頭,聽說賺很多,顏和游就打算去「凹」他。

 

    顏住在桃園,200171日那天,他跑去找朱、阿中、阿偉、阿風四人,約說去彰化游家摘葡萄,「順便」去擄人勒贖看看,朱等人就想說不妨去聽聽看,如果綁架計畫很簡單的話就去幹,要不然去摘葡萄也不錯。

 

    顏、朱等五人開車到彰化游家,聽了游的計畫覺得還不錯,便決定去幹一票,但幹一票之研,他們真的去摘了葡萄。

 

    那天下午三、四點,行動開始。顏、游、阿中開第一車,朱、阿偉、阿風開第二車。游先與阿弟仔連絡,說要買五百元的安非他命,然後開第一車去阿弟仔家;這時候阿弟仔和老婆小孩還有一個叫「黑人」的朋友剛游泳回來,便在家門口與游交易,游的目的是讓第二車的人認阿弟仔的臉。

 

    接著便是朱開著第二車過來,謊稱是警察抓人,阿弟仔不信不肯走,朱就拿出玩具槍,把阿弟仔上銬押上車,開車在附近晃。主謀游在第一車上用電話指揮勒贖,說要二百萬台幣或是一公斤的安仔,如果阿弟仔有槍就一起拿來,這樣錢可以少一點。

 

    阿弟仔打電話跟太太說要二百萬,太太說沒那麼多,叫黑人先去領三萬回來。第二車於是開回阿弟仔家,黑人上車,繞一圈後黑人下車,說還要去籌錢;太太便把提款卡給黑人,第二車又回來載黑人去提款機領了二萬,再把黑人放回去,繼續亂繞。這時阿弟仔說有個朋友在他家,可以借錢,第二車便開回來,阿弟仔趁機用頭把車窗撞破,便逃了出來,第二車裡的朱等人很害怕就跑了。

 

    事後,第二車的朱、阿偉、阿風先花二千元各買一件衣服,然後好不容易才又聯絡上第一車的游和顏,把剩下錢分六份,每人八千。

 

    本案破案時,顏本來否認犯案,說那天他都再桃園,但是朱把他供出來,而且還有手機通聯這些證據,原本求處死刑,後來判十五年,坐十一年牢假釋。不過被逮的只有顏、游、朱三人,他們好像一直沒有供出阿中、阿偉、阿風的真實姓名。

 

    還有案外案,被害人阿弟仔施金都真的是大藥頭,在2005年被捕,最後判無期徒刑。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52488

 

    其實單是起案件就很適合寫成電影吧吧?這種看起來不怎麼經過大腦、超憨古的犯罪手法,很有𨑨迌人的風格,而且光看案情就可以想像每個角色的個性,立體鮮明。

 

     不過話說回來,《角頭》真滿難看的,有點吞不下去,《角頭2》有鄒兆龍、王識賢和高捷,希望是部好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0907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