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如空氣一般不存在的我》中田永一(乙一)(日本)(暴了第一篇劇情)
2017/11/08 05:38:21瀏覽3469|回應0|推薦5

如空氣一般不存在的我中田永一(乙一)(日本)

 

    這本集子裡的六個短篇應該不算是推理小說,但都是很有趣的故事。每則故事敘述一種莫名其妙的特異功能,特異功能擁有者不是超級英雄,只是一般平凡、膽小、沒有拯救或毀滅世界志向而沉溺在青春期特有煩惱中的青少年,劇情會跟著特異功能的使用而發展,最後超展開到很誇張的程度不過是溫馨勵志方向的那種誇張,讀完會有很多正能量。

 

    以第一篇<Jump少年>來說吧,主角是個超醜、醜到自己妹妹都嫌噁心的高中男生,他整天關在房間裡拒絕上學,他的特異功能是瞬間移動,對御宅族來說這是個滿理想的能力,因為他可以不經過家人朋友面前就買到ACG產品,最大化他賺取經驗值的時間。

 

    有一天,美麗的學姐發現了主角的秘密,學姐於是把他當工具人,瞬移去上學啊,瞬移去玩,還瞬移到東京以監視學長男友是否搞外遇。故事到這邊我們就會猜想,以傳統老梗,主角和學姐會日久生情,然後主角會發現學長做出對不起學姐的事,幾經掙扎後,主角獲得學姐芳心。

 

    不過<Jump少年>故事線並非如此,學長沒有外遇,學姐也沒有對主角動情,主角還得送學姐去東京給學長跟學長過夜,真是工具人的極致;而且學姐還來撩撥主角,說自己生日快到了巴拉巴拉主角於決定準備一個特別的禮物:美國大峽谷的日出。他沒去過大峽谷,不能直接瞬移過去,於是他採取推進方法:一天晚上先瞬移到舊金山市區(小時候去過),搭十四小時的巴士到拉斯維加斯,跳回家睡覺,隔天再跳去拉斯維加斯,報名旅行團去大峽谷。

 

    學姐生日當晚,主角就背著學姐去大峽谷看日出:

 

////////

    不久,東方天空變亮,天亮了。正覺得整個天空變成會發光似的深青色時,地平線的盡頭便出現了一團強烈的光。在場所有人都瞇起眼睛目擊那一瞬間。陽光一掃美國亞利桑納州的黑暗,讓前一刻還置身於黑暗中的斷崖成為浮雕,金光閃耀。無邊無際的神秘地形一直延續到世界的盡頭。而我們就站在那正中央。

 

    瀨名學姐冷得發抖的嘴唇吐出了白色的氣息。她的眼睛緊盯著景色無法離開。連話都說不出來。美景當前,我們一時都忘了言語。但是,光為她鑲上了一層邊框,好美。

 

    「雖然早了一個小時,但祝妳生日快樂,瀨名學姐。」
\\\\\\\\

 

    很浪漫吧!可是學姐還是沒跟主角在一起,看完日出,主角把學姐送回日本,學長正好出現,主角只能黯然離開。

 

    故事到這裡很令人沮喪,但也從這邊開始展開。主角從大峽谷之旅得到靈感,開始了橫貫美國大陸之旅,他每天跳到美國移動幾個小時,利用巴士、火車、步行或腳踏車慢慢向東移動,幾個月以後,他終於來到紐約,還買了小自由女神像給家人當禮物。

 

    有趣的是,經過這場橫跨美國之旅,主角長高了,身子壯了,英文變好了,人也有自信了,他回到學校,對抗曾霸凌他的同學,他又遇到學姐,學姐還是沒跟他在一起,只是說一句:「你好像變的有男人味了!」故事就結束了。

 

    很勵志吧?

 

    整本集子裡的小說,大概都是走這種超展開的勵志風,就是那種你會一邊說好扯,但看完心情又會很好的那種故事。推薦給大家。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089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