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難過的~遠香近臭
2011/01/11 21:31:12瀏覽980|回應0|推薦9

前一陣子時間,老家不知怎地,氣氛一直在低潮,大、小吵架不斷,嚴重到老媽都打電話來訴說著要一了百了,啊~現在是怎樣?自殺是最潮的嗎?

一家人相處久了,尤其是各自成年在外工作,接觸了外面的人事物環境,往往對外面的人虛懷若谷,但回到家時,可就大變身成為貢高我慢的傢伙,家裏什麼事第一時間反應最常見的,就是好話不出口,惡語滿天飛!

老家常住成員,很簡單就只有老媽、弟和二妹3人,但最近的糾葛卻很複雜,不是互不理會,就是吵架大小聲,從面相來看,均屬惡兆之相;在老媽哭訴說著想一了百了的時候,其實我的心如刀割,自己的老媽是何等堅強,我當然不許她再有此想法,在電話問了老媽:「您打電話來,如果只是要告訴我,您想自殺,您可知道對我是何等的不公平?」。

小妹和我都沒住在老家,昨天回老家去看老媽,一進門看見老媽的臉色,佈滿了黑煙,五官訴說著心中的糾纒,和老媽說第一句話讓我們一起哭了,老媽訴說著她在家中的委曲和不滿,我則訴說著不捨,其中穿插著妹不時的吼叫聲,這幅畫面,在袓先牌位面前,何等難堪?

在離開老家前,再看老媽的臉色,黑氣已經散了許多,但五官仍可看出她與妹、弟之間的糾緾,這時,妹突然開金口說了:「老媽就是遠香近臭!」,意指著沒有和老媽住在一起的人,老媽就認為是最貼心最好的,每天見面的妹和弟2人,反而成了老媽口中不孝的子女;這句話或許是妹認為最適合現狀的描述,但是對那些不住在媽身邊的子女而言,聽起來卻是何等的刺耳!妹妹啊!妹妹,妳可知妳開的金口,妳認為符合現實的話,在我聽來,卻是用一支針直刺我的心,我已經離開老家的現實,但我從不認為我與老家有什麼區隔,而這句「遠香近臭!」則是將我區隔在老家之外。

口口聲聲說著:「愛妳喲~姐姐」,但是在妳說出這句:「遠香近臭!」時,妳已經與愛妳的姐姐從一家人區隔開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