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違反自然的鮪魚季,想清楚些吧!
2010/04/18 20:06:06瀏覽557|回應0|推薦16

新聞剛報導東港鮪魚季開始了!聽到這消息,不禁感到難過,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分子,在海洋生態鍊因為上層物種的失衡,已經使海洋環境日益惡化,為何還持續地辦理辦理什麼鮪魚季曼波魚季?是地方政府短視?還是該地方的共業呢?

魚船捕魚是魚民的生活方式,應多予尊重,但是政府為何要以特定的公權力導入(例如:補助活動費等),引導人民的行為去破壞海洋生態的行為?

或許有人會說"日本捕的比我們台灣多!",但這是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嗎?台灣人什麼時候都在比爛的行為呢?

台灣是福爾摩莎-美麗之島,這個島上除了人還有各種生物及自然環境共生,台灣人不要忘了尊重自然與自然共存的生存之道~這是台灣這塊土地老祖先們留下來的生活智慧!

在為台灣祈福的同時,也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態度,是不是已經遠離老祖先的智慧!千萬不要欺騙自己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LPP1234&aid=395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