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哈~哈~緊箍咒
2009/06/20 16:35:16瀏覽480|回應0|推薦26

隨著天氣逐漸轉熱,小饅頭漸漸有了轉變為小猴子的跡象,前幾天是小學的畢業典禮,小饅頭當天放假1日, 安親班仍然有開,讓我們身為上班族的家長們,方便了不少。

放假前一天晚上,小饅頭告訴我說”明天安親班有開,但是我想去爸比辦公室,寫評量複習。”,當下,我感動得淚眼盈眶,沒辦法再說什麼。這時老爺已在浴室,提起嗓子喊著”洗澡囉”!小饅頭一溜煙地跑進了浴室。

老爺因為晚上還要出門開會,出門前跟我說:「小饅頭明天安親班要總複習,會寫很多測驗卷,可以讓他談談,讓他面對不要遇事退縮,好好跟他談談」,老爺出去後,我把小饅頭叫過來,讓他了解我已經知道,明天安親班總複習的事,小饅頭這時化身為小猴子,坐在椅子上抱著椅墊,不回我的話,在我的努力的逗弄下,小猴子先是和我玩起來,玩够了再和我談,我告訴小猴子”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喜歡面對的場合或事情,但是面對事情的態度,決定了長大以後的條件;很多人身體長大了,但精神和心理並沒有長大,從小孩子時遇到事情就退縮逃避,父母也順著他們,也沒有分析教導他們,導致那些遇事逃避的小孩長大後,不知道怎麼面對事情,也不知道什麼叫做禮、義、廉、恥,現在社會才會這麼亂”,小猴子像聽我說故事般一直點頭,我再問小猴子”明天要去安親班面對挑戰還是要選擇到爸比辦公室?”,小猴子抱著頭回答”去安親班”(小猴子漸漸變回小饅頭)。

放假當天,小饅頭起了個大早,看著老爺他們出門前互稱”男子漢”,男人的約定,看來我的緊箍咒也適時的發揮效果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