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老怕什麼?
2009/06/02 21:21:23瀏覽742|回應2|推薦61

電話那邊傳來妹妹的聲音「媽媽住院了」,心中又急又悶,之前回家已知道,老媽從花蓮玩回來後就感冒了,老媽有種不好的習慣,總是以為去診所就要打針才會好的快,跟她說了多少次,打針容易讓自己身體的免疫能力睡著,老媽依舊故我~去診所打針~。

和老公去醫院探望了老媽,老媽還在打胰島素,知道了老媽住院主因是血糖問題,老媽有糖尿病早已知道,但一直都有聽老媽飲食有控制,問了才知道老媽已經好久飲食不正常了,加上本身氣喘和這次感冒的關係,終於由身體提出嚴重的抗議了!

老公一直告訴我一個觀念,就是我們人的身體是慈悲的,要好好對待這身體,因為身體總是幫我們承擔了許多,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的喜、怒、哀、樂,影響了我們的飲食,我們的習慣也造成了身體的負擔,但身體總是默默地承擔下來,一直到不能承擔為止。

我們的心靈和身體從小就是密友,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心靈被污染了,因為貪著那喜愛的感受,延生出各種欲望的火焰,不僅扭曲著心靈,亦吞噬著身體正常的能力;到了身體負荷不了時,總是還慈悲地先告訴我們~易疲勞、睡眠不好、吃不下、腰酸背痛‧‧‧等等,一直到身體動不了為止。

老媽的身體問題很多,住院已近2星期了,今天晚上還發燒著,我的老媽啊,您知道您的女兒是多麼地難過,看著您被病折磨,又偏偏無法幫您承擔什麼,老公看出了我的心情,說了一句「人老怕什麼?就怕病來磨!」。還記得老公去醫院時建議老媽,可以在病房外走廊散步走走當作運動,老媽說「會喘,沒辦法啦!」,但晚上老媽還是請假回家整理,邊作家事還自己邊喊著「好喘!」,不禁感慨地想起一句話~沒時間運動,有時間生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練氣健身
2009/06/11 11:33
拙作《內經呼吸養生法》出版了。《黃帝內經》一向是中醫治病原理的寶典,但是其中的養生基本觀念,是我們延長壽命及維護健康所必備。本書闡述內經的養生內涵,並提供三招功法做為居家練習,買一本給令堂練功,必定幫助很大。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老怕啥嘛~
2009/06/03 19:47

除了以上的~

還怕沒錢啦

大雄及哆啦A夢家(KLPP1234) 於 2009-06-04 08:12 回覆:
恩!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