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畫「救世主」(Salvator Mundi )確認為達文西真跡
2011/11/14 11:41:00瀏覽2043|回應1|推薦9

 油畫「救世主」Salvator Mundi

(Savior of the World)

獲確認為達文西真跡 

2011.11.14.Ying聞訊記錄心情

一群專家花一天時間

在倫敦閉門鑑定這幅油畫

然後以百年難逢的欣喜

神聖敬畏的眼神

又不能多談的隱誨

宣佈

這幅"世界的救贖者"正是

李奧那多的真跡

*

這世界會再度瘋狂嗎?

為這位誕生在幾百年前的未來天才?

他已經帶給世人

精妙已極的前衛設計

比想像更美更神秘的影像

誰想到時光機又捎來另一份

意想不到的"遺產"

*

我能夠對這個藝術家

再多愛一點嗎?

讓我仔細再仔細地端詳

他所見到的救世主面貌~

右手舉起

兩指微併

祝福普世

確是施洗者約翰祝福耶穌

(或者是耶穌祝福約翰)

相同的手勢

(李奧那多畫作:岩間聖母兩幅)

.

救世主的面容是施洗者約翰

更滄桑更深蘊更悲憫

的未來命運

這對表兄弟的命運,地位,面貌

常糾結纏繞,交織混淆

是的!這是李奧那多獨具的思維

我願接受這幅"救世主"

為李奧那多的作品

欣賞它研究它

並再愛李奧那多

多一點點

(李奧那多畫作:施洗者約翰)

CNN報導影片網址~http://youtu.be/rJfID3x3l0o

 

達文西畫作 百年來唯一確認 

這幅題為「救世主」的油畫,主角是耶穌基督,以往被當作是文藝復興時期大師達文西學生的作品,直到最近,才被一群國際學者和專家,鑑定是達文西的真跡。

而最早懷疑這幅畫是達文西真跡的,就是紐約這位藝術經銷商賽門,這堪稱是藝術界百年來最令人振奮的發現,因為這是過去一個世紀以來,唯一一幅獲得學者專家認定,確實出自達文西之手的畫作。

這幅「救世主」曾多次被人修改,現在畫面上顯示的是1900年代初期拍的黑白照片影像,賽門發現,類似這幅「救世主」的耶穌肖像,在達文西在世和之後的時代都相當流行,他就追蹤到20多個不同版本,顯示這應該是大師級的作品,才會有這麼多人爭相模仿。

以賽門為首的一個藝術經銷商財團買下這幅畫後,請來修復專家將這幅畫恢復舊觀,發現這幅「救世主」的原創者,曾多次修改細節,但模仿的畫家通常不會這麼做,因此賽門認為,這幅畫很可能出自達文西本人,而非學生之手,這幅畫在3年前被送到英國國家藝廊,經過一群專精達文西畫作鑑定的國際學者專家確認,這的確是達文西的作品。

達文西的畫作,流傳至今的只有15幅左右,這幅「救世主」大約是在500年前完成,1958年曾在拍賣會上,被當成是達文西學生的作品,以45英鎊、約2200台幣的價碼賣出,不過如今確定是達文西的真跡後,估計價值高達2億美元,約60億台幣,身價起碼翻了270多萬倍。(民視新聞 陳宜君綜合報導)

 

Appendix:  複習李奧那多.達文西的作品

Let's have a review of Leonardo's works!

這短片中有兩幅作品不是李奧納多的作品.一幅是題為樂園的作品.另一幅是拿破崙替約瑟芬戴上冠冕的畫面.想必是在測驗我們對李奧納多作品的熟悉度.~Ying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油畫
2011/11/18 01:50
真是有深度的寶藏格!
Ying藏寶格(Juying50) 於 2011-11-18 18:05 回覆:
謝謝您閃亮著鼓勵的話語
彷彿看到您留下的微笑
感謝駐足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