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握舵槳,穿過迷霧
2016/02/21 18:46:05瀏覽429|回應0|推薦12

掌握舵槳,穿過迷霧 (2016.2.21.)

捕捉這張照片的時候,我站在淡水河邊,

手機鏡頭對準一艘全速駛過的漁船,

馬達聲震耳欲聾,燃油味濃稠刺鼻,

按下快門後,畫面的呈現卻令人驚喜:

迷濛的河面,遠山,與天空聯成一片

襯著清晰的漁船,側邊激起數條白浪,

船上掌舵的漁人方向明確,姿態穩重!

我對這張照片僥倖拍到的好照片很滿意....

明天就要開學了,

新學期有新的壓力要面對:

學校催促著我們要在國際期刊上刊登論文,

累積點數,爭取世界排名!

態度是很急切的!

我希望自己的時間與力氣能夠調配得宜,

雖是病老殘兵,依然能夠有所作用!

必須要排出工作的順位,

把有限的體力做最有效的運用!

畢竟身體是最重要的!

下面收錄的Dan Gibson的音樂專輯

"Breaking through the Mist"

是我在美國留學期間一面寫博士論文,

一面會聆聽的大自然樂音.

從今天起,讓音聲再在我四周迴盪,

繼續未完的篇章!

我必須穩穩掌著舵槳,把握方向,

穿過迷霧!

或許會有令人驚訝的結果也說不定!

 

Breaking through the Mist

by Dan Gibso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ying50&aid=4753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