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J] 1991 / Dangerous / Gone Too Soon
2009/09/19 20:39:47瀏覽1510|回應3|推薦58

這兩個月來,我的電腦只播放 Michael Jackson 的歌;一開始我想聽一個月當做對 MJ 的悼念,但很奇妙就是聽不膩,也就這麼一直聽著、聽著。看起來我好像很捨不得,但事實上在 MJ 死後,我從來沒有因為這件事、這個人流過一滴眼淚。

直到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 MTV 台 VMA(Video Music Award)中,Janet Jackson 與 MJ 隔空共舞的表演尾聲,她抬頭往天上看了一眼,那盛滿思念的一眼,讓我忍不住眼眶潮濕。

死去的人已經不會再感受到痛苦,留下來的人才必須負載悲傷。

先來聽聽這首歌 "Gone Too Soon",Dangerous 專輯的第十三首曲目,它的歌詞極為優美,我非常喜歡,是 MJ 為了紀念一個早逝的朋友 Ryan White 而唱(詞曲都不是 MJ 作的,或許正因為好友逝去太過悲傷所致)。White 患有血友病,十三歲時因輸血而感染愛滋病,過世時年僅十八歲,差一點就要完成高中學業。


Dangerous / 1991 / Gone Too Soon

Music by Larry Grossman.
Lyrics by Buz Kohan.
Produced by Michael Jackson.

Like A Comet
Blazing 'Cross The Evening Sky
Gone Too Soon

Like A Rainbow
Fading In The Twinkling Of An Eye
Gone Too Soon

Shiny And Sparkly
And Splendidly Bright
Here One Day
Gone One Night

Like The Loss Of Sunlight
On A Cloudy Afternoon
Gone Too Soon

Like A Castle
Built Upon A Sandy Beach
Gone Too Soon

Like A Perfect Flower
That Is Just Beyond Your Reach
Gone Too Soon

Born To Amuse, To Inspire, To Delight
Here One Day
Gone One Night

Like A Sunset
Dying With The Rising Of The Moon
Gone Too Soon

Gone Too Soon

 


這首歌對許多歌迷來說,好像在說 MJ 自己的命運:結束得太早了。

不過以我的觀點來說,第二次他被控性侵兒童的官司勝訴後,這個人就不是他自己了。即使所有罪名都以不起訴終結,MJ 並沒有任何高興的反應,相反地,他從此遠離他最關心的孩童、他不再創作任何歌曲,他搬離了投注畢生心血的夢幻莊園 Neverland;MJ 的母親在接受訪問時曾說,他「內心的火燄熄滅了」。

從此隱遁的 MJ 是否就此過著依靠止痛藥、麻醉劑過活,如行屍走肉的日子?

直到新聞報導說他要復出進行 50 場演唱會,我就覺得太誇張:他 50 歲了,不是 25 歲、不是 35 歲,依照過去的表演方式,我真怕他會死在舞台上。現在想來,也許死在舞台上對他是適得其所,卻連這種結局也不可能發生了。

然後我看著電影公司釋出的 This is it 電影預告片,MJ 瘦得皮包骨像根竹竿,但他在舞台上依然充滿能量,他的歌、他的舞一點也看不出老態,我想他真的天生該站在舞台上,那是他發光發熱的地方,可能比止痛藥更能治療他的傷痛。

再回想這兩個月來不斷重複聽著的「老歌」,即使經過十年、廿年、卅年,這些歌曲還是會讓人聽上癮的不退流行、他的 MV 創意到現在還是許多人模仿的對象,我想就是因為他的前衛超越他所屬的時代太多、太遠,所以才會被當成怪人吧。愈思考愈覺得這世界少了他(我是說 2005 年官司結束後)實在是巨大的損失;我現在捨不得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Cold&aid=3331963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ne Too Soon
2009/09/21 09:27
希望他現在在天上比他在人間快樂.
離ing(JustCold) 於 2009-09-21 10:08 回覆:
 一定會的。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才
2009/09/21 03:08

這世界上少了這麼一位奇才

真是可惜

也真捨不得!


離ing(JustCold) 於 2009-09-21 09:19 回覆:

是啊,真是可惜。

就想成是上帝可惜人們都不珍惜這個奇才,

所以找 MJ 去另一個世界,演唱給祂聽囉~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0 00:22

MV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KuavXaJjuqw 

嗚.....妳又害我難過一次了....

MJ在未過世之前,他對兒童的純真、信任,已經冷了吧.....

那種痛,真的不是我們能說得清楚的.....

離ing(JustCold) 於 2009-09-20 10:20 回覆:

別哭啊~MJ 已經沒有痛苦了呢!

不過,被最信任的人捅一刀,比被仇家砍十刀還痛得多~

我看到 MJ 媽那樣說,真的是有些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