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和Jojo的愛恨情仇!(電小二推薦)(華府新聞日報)
2013/12/15 00:05:47瀏覽5514|回應19|推薦238

弟弟(Didi)是一隻萬人迷的喜樂蒂牧羊犬,而鄰居麥克(Micheal)原來養了一隻小馬爾濟斯球球(Jojo),也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超級可愛的小天使!

但是非常奇怪,他就是和弟弟不對盤,早些年每次外出遛弟弟時,如果球球老遠看到弟弟,他就會先下手為強,大聲狂吼,叫得天崩地裂,弟弟被招呼了幾次以後,也就非常不爽的回敬,也是吼的驚天動地。

Jojo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超級可愛的小天使!

後來雙方只要遠遠的看到對方的影子,先看到的一方必然首先發難狂吼,然後雙方上演呼天嗆地合奏曲,像是天雷鈎動地火而一發不可收拾,天地為之變色!非常誇張,很難想像兩隻外表"小鳥依人"的小狗,能合作製造出來這麼狂野的噪音。有時候引得不少旁邊的住戶鄰居打開門窗,探頭出來看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好多次,我們試著想撮合他們的友誼,把他們拉近距離,結果都落得雙方互嗆的肝膽俱裂,好像上輩子他們就有仇似的,最後我們兩邊都只好把他們拉開,然後落荒而逃,害了連帶著好多年,我們兩家的友誼只局限于遠遠的揮一揮手而已!

今年,年初的某一天,一大早,我照例在社區步道遛弟弟的時候,突然一輛車停在我們走道的路旁,搖下車窗,原來是麥克,但見他兩眼夾淚,失魂落魄的樣子,告訴我:「Jojo昨天晚上心臟病發作,走了!」一個大男人有此表現,想必是性情中人。

夏天開始之後,由於天色要到九點半以後才會暗下來,我和弟弟和弟弟的馬麻,就把每天傍晚的出遊散步時間加長,有一次剛好在路在遇到麥克夫婦,就順便邀了他們加入我們,從此天天四個人和一隻狗同行,吱吱喳喳講中文,不亦樂乎, 同遊了一夏!

上個月感恩節前,老婆回台,麥克打電話邀請暫時單身的我去他家過節,同時也有請一些他們的朋友們,其中有兩位,也帶著他們的毛小孩(雪納瑞Lido和貴賓Lulu),所以我也帶著弟弟,名正言順的登堂入室,由於經過了一個夏天,弟弟和麥克叔叔已經很熟了,但是對進他的家,弟弟剛開始還是有些猶豫。

弟弟剛進門還是有些猶豫,雪納瑞Lido先來歡迎

弟弟對女生特別有禮貌!跟Lulu說:「Hi!」

但是進去之後,弟弟和另外兩位毛小孩倒是相處還愉快,沒有齜牙裂嘴的情形發生,偶爾相互吃吃醋而已。可是三隻小天使,整個晚上就一直只圍著麥克叔叔轉,因為只有他最心軟,隨時會有食物,"不小心"掉到三位毛小孩的口裏。而所有的大人和唯一的小朋友岱安妹妹,則一直圍著他們三個轉!

岱安妹妹是那夜唯一的小朋友

弟弟眼睛瞪的不是漂亮的妹妹岱安

 而是她手上的麵包!

大人們把弟弟擠到角落,口中直喊著:「好可愛喔!」

感恩節過後,麥克叔叔又利用吃菜尾及吃油飯為名,邀請弟弟和我,去了他家三次,弟弟就一直纏著麥克叔叔,每一次都讓弟弟"不小心"滿載而歸。

毛小孩們眼裏只有麥克叔叔! 疑?Lulu怎麼不見了?

客廳裏弟弟一定還要纏在麥克叔叔腳旁

昨天下午遛弟弟時,再度走到麥克叔叔家門口外,我故意把繩子放開,弟弟毫不猶豫的衝到麥克叔叔家大門前台階上,舉起前腳,好像想用前腳去敲麥克叔叔家的門,他完全忘了從前和球球的恩怨。

所以結論是,您要是跟誰有仇,也不要去跟對方吵,但是一定要比對方活的更久!

 


順便一提:Lulu怎麼不見了?原來麥克叔叔又不小心把點心盤放在茶几上,Lulu花了好多時間,想盡辦法,依然搆不到!

原來Lulu在這裡

Lulu加油!

 

延伸閱讀:

錢來也,弟弟(Didi)吃醋了!

弟弟飛呀 - 接飛盤!

陳文茜(Sisy)來訪

 

2013/12/16 17:15
Dear Julian(JulianCWa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弟弟和Jojo的愛恨情仇!」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此文刊登於2015年5月21日的華府新聞日報副刊"

-- "此文刊登於2014-15年的北美華文作家協會華府作協雙年刊"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98387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18:42

寵物也能串起左鄰右舍之情感

這樣的互動儼然如同愛犬俱樂部之聚會

十分的溫馨又有趣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2-20 09:50 回覆:

社區中有養狗的隣居通常都特別友善。


聚會中有這些以為自己是人的狗兒們會非常好玩!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09:10
牧羊犬。好看!愛你喲!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2-18 10:44 回覆:
替弟弟說:「謝謝您喲!」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7:51

每隻狗都好幸福可愛  似乎很通 人性  這個小女孩真有氣質 ~~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2-17 09:57 回覆:
幸福的狗兒,自然通人性吧!
小女孩的爸媽也是俊男美女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08:33

好可愛

好喜歡弟弟!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2-17 09:56 回覆:
替弟弟謝謝您!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23:07

大哥

我覺得弟弟比你更迷人  哈哈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2-16 03:42 回覆:
弟弟是萬人迷,我也要沾光,至少用他的照片可能可以成千人迷!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18:37

弟弟很大方

到麥克叔叔家

就不要大哥啦

平常  不給弟弟吃點心  只餵狗時嗎

我不養狗了  看別人家的狗  好羨慕  狗幾乎都是家裡的寶貝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2-16 03:41 回覆:
弟弟平時只吃狗食,但是跟著吃水果,蘋果,梨子和香蕉。
但是所有的狗,永遠遠都喂不飽的!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11:45

好漂亮 弟弟 聰明   看她想盡辦法 要吃桌上東西樣

超可愛

文中 有一句話 說得好   不要報仇 要比她活更久

就對 結善緣 比結 惡緣 來的快樂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2-16 03:41 回覆:
想吃桌子上點心的是Lulu,弟弟只要跟著麥克叔叔就有吃的!
不論善緣惡緣都是緣,最好化所有的惡緣為善緣!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09:05

我不會主動餵狗,但...很奇怪,很有狗緣,初次見面的狗,路上的陌生狗,都會來靠近我...難道...狗也愛喝啤酒,聞到我身上的啤酒味? 誰理你

現在台灣很少看到喜樂蒂了,這是幾種我滿喜歡的中、大型犬中的一種(我曾養了隻哈士奇)。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2-15 11:42 回覆:
奇怪,弟弟幾乎是什麼都吃,但是聞到酒味就倒退呢!
弟弟不到20公斤,算是最大型的喜樂蒂。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08:43

什麼

奇怪 !

我看到的呈堂證供明明就是

有麵包的  才是老大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2-15 11:41 回覆:
當然,活的久的,就可以吃到麵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