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兔子慘案!
2013/11/04 04:31:32瀏覽2573|回應10|推薦149

不久前的"狐狸不見了"一文,提到今年的春夏之際,社區裏家家戶戶的草坪上特別熱鬧,隨處可見小兔子、松鼠、粟鼠、小鹿,草坪都快成了小型野生動物園。

不怕人的小鹿

屋旁不怕人的小鹿

但是,當時間進入九月底之後,天氣只不過稍微有些涼爽,每天在社區散步的時候,發現了草坪上的風景似乎有一點不太一樣,雖然小鹿們都還在,可是原來隨處可見的小兔子,好像都不見了,都躲起來了?應該不會這麼早就冬眠吧?房前院子裏的粟鼠也好像好久不見了!

秋天來了

初春到盛夏之時,每天傍晚散步回到家門前的院子時,弟弟都會很衝動的往花草叢裏鑽,想去抓住在花叢裏的兔子或粟鼠,但是最近也不鑽了,我心裏開始懷疑,會不會是狐狸回來了?

血案苦主,小兔子 

大約兩個星期前的一天上午,天清氣爽,雖然陽光普照,但是清晨不到華氏50度(大約攝氏7-8度),已經有點冷了,一大早弟弟就迫不急待的想叫我們帶它出門。

 一大早弟弟就迫不急待的想叫我們出門

才一出門,就發現大門口前的水泥走道上,幾小片已經乾了的斑斑血跡,我和老婆當下不由得互看了一眼,嘆了一口氣,說道:「不會是狐狸逞的兇吧?」但是還沒有看到兇手前,也實在不敢確定是否一定有一隻狐狸。

對照一下照片,以前是沒有血跡的

 血案的現場

上星期天的上午,我們照例出門遛弟弟,在繞完社區一大圈之後,快回到家了,就在隔壁鄰居的走道前時,弟弟的耳朵突然豎的老高,用力拉這韁繩,朝著小樹叢低著頭口中發出低吼,說時遲那時快,大約就在前方三十多公尺的小樹叢中,竄出一個黑影,飛快的衝到馬路的對面,我和老婆一起叫了一聲:「呀!狐狸!」尖尖的嘴,毛茸茸的長尾巴,沒錯,就是一隻狐狸。可惜事情發生的太快了,手機還沒有拿出來,狐狸就又消失在對面花叢之中。

所以真相大白了,小兔子果真是祭了狐狸的五臟廟。然而大自然的法則,吃或是被吃,非常的殘酷,卻是傷心也改不了的事實。痛哭

但是,不知道是否是去年的那一隻,或是新搬來的一隻狐狸?

狐狸抓了一隻兔子(Copy from http://www.permuted.org.uk)


延伸閱讀:

狐狸不見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9299663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弱肉強食
2013/11/11 06:15

這是大自然的法則, 無法改變, 別太難過!

咱們這裡有小土狼 koyote 出沒, 老丐也親眼見過: 先以為是鄰居的狗, 因為時間不對, 覺得是他們, 還來個大眼瞪小眼!

跟鄰居查證, 卻惹了幾個傷心: 哭泣他們家的貓咪失蹤, 懷疑是他們的傑作!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1-11 09:27 回覆:
北美環境好,為了生態平衡,小土狼也有生存的必要,不然兔子當山大王,所有花草菜園都遭殃!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11:31

雖然心疼兔子,
但是想到……也許狐狸是咬了兔子回去餵小寶寶?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1-11 09:23 回覆:
這也為何草食動物一胎都生很多,為了保證至少有一隻可以活到傳宗接代,其他都淪為掠奪者的食物!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01:13

生物界自然的食物鏈,也沒辦法!


安然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1-09 10:25 回覆:
對自然界最好就是觀察而不要干擾!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11:19

居家環境中有這麼多的動物

才是適合人類居住之純自然環境

在臺灣大概要住到山上才能享受與動物共舞之境界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1-09 10:23 回覆:
有得必有失,好山好水就會好無聊!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20:33

狐狸有話要說:

「我...我...我也要過生活啊...」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1-08 09:34 回覆:

狐狸又說:

「你們人類不也吃三杯兔肉,還有北京烤鴨,紅燒雞⋯」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市中的欉林
2013/11/06 10:03

社區中有那麼多的小動物,對於我來說還真有點好奇,

自然界中的小動物,也並不會完全的把自己聽藏起來,

弱肉強食的結果,也就是如此嘍!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1-06 10:31 回覆:
其實這些小動物可以知道是否有危險,當沒有狐狸時,草地上沒有狐狸味,兔子們就很放肆的跑出來玩,一旦聞到了狐狸味,它們就不會那麼囂張了!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6 08:51

動物肉肉相食,沒法管.那麼一個美好的社區,出現狐狸獵食的慘劇,煞風景!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1-06 09:59 回覆:
其實有時候還要感謝狐狸,不然的話,兔子太多,會到處亂挖洞,種的花或菜都被吃光光,所以有狐狸,可以一點維持生態平衡。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15:01

弱肉強食的自然法則好殘酷

看到這樣的場面的確很令人不忍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1-06 09:55 回覆:

好像地球上,除了人類之外,其它所有的動物都是弱肉強食!

記得看過Discovery的海底世界,更恐怖!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00:02
Fox needs to eat too! We saw some rabitts in our backyard. They ate the veg we plant. Once, I saw a fox wondering around in our backyard. I think the fox didn't get its hunt, since the veg we planted still been eaten.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1-05 10:46 回覆:
建議在後院養一隻狗,包你所有的兔子,粟鼠,土撥鼠全部都搬走。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23:44
委屈兔子...被狐狸吃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3-11-05 10:44 回覆:
合理的推論。但是警察伯伯也管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