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402 - 鹿兒島,維新故鄉館
2013/04/26 04:43:12瀏覽2204|回應0|推薦9

離開仙巖園之後,車停在甲突川河畔,走過木橋來到河另外一畔的維新故鄉館 (Ishin Hometown Hall),才知近代日本明治維新時,九州人才輩出,第一批留英日本學生即來自九州,而西鄉隆盛和大久保主宰明治維新時的九州政壇,兩人也是好朋友,後因政治反目,仍然都是現代日人心目中的英雄。他們年輕時常由鹿兒與櫻島間來回游泳,以鍛鍊身體,有一次大久保在半途中抽筋,還是西鄉將他救回。

維新故鄉館

這裡是幕府末期,活躍於明治維新活動的西鄉隆盛和大久保利通的出生地,位於加治屋町,也叫“維新的故鄉”。這裡利用影像、模型、機器人等高新技術的展示和演出向大家介紹作為近代日本原動力的鹿兒島的歷史以及先人留下的豐功偉業。不僅有趣,而且簡明易懂。

最吸引人的要數地下1層的維新感受大廳裡上映的戲劇“維新之路”。這裡利用與西鄉隆盛和大久保利通很像且等大的機器人並利用多機放映的方式為您呈現出身臨其境般的戲劇。愛桑特別安排了時段,透過翻譯耳機,演出日本史上最早留學歐洲的故事。

維新英雄

說真的,明治維新是日本現代化的開始,也是自我膨脹的開端,戰爭的起源。

甲突川是流經整個鹿兒島市的主要河川,但是溪水乾淨見底。而且魚群優游其中。這時候又不得不讚嘆日本人對於環境的照顧了。鹿兒島市人口約60萬人,真的是太神奇了。

在台灣,一個60萬人都市的主要河川,不是變成臭水溝就是已經加蓋變成馬路了。整個甲突川都是河濱公園,很適合漫步。延路過來,由於尚有不少盛開的櫻花,仍見到有些日人在櫻花樹下野餐。

 鹿兒島電車

六白黑豚午餐

六白黑豚定食

黑豚

午餐囘到鹿兒島巿區,天文館徒步區,六白黑豚定食(鹿兒島美食以黑聞名,黑豚,黑醋,等),飯後大夥在徒步區逛街,直到三點才驅車前往九州最南端的指宿白水館溫泉旅館。

天文館徒步區

在天文館散步時,看到這個5、6年級不寞生的太空雷鳥號的廣告,但不知道在賣什麼?

天文館徒步區

天文館內最有名的冰白熊,但是也好像有點名過其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754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