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331 - 長崎
2013/04/23 05:34:23瀏覽1994|回應1|推薦18

20130331 - 長崎 - 陰天偶有陽光

在福岡飯店,一大早5點就醒了,再也睡不著,寫點日誌,到了七點才有 morning call。七點四十五分把兩大件行李放在門外,五天後囘來,再住這時取回。七點五十分去吃飯店的早餐,還不錯,竟然有小籠包,燒賣,日式早點都有乾飯,吃了容易飽。

高速公路休息站

在往長崎的高速公路休息站,買了一支烤香魚(500日元),太鹹,有點腥,尚可,卻讓我覺得太飽了。

十點多先來到哥拉巴花園(Glover Garden),哥拉巴園是一座戶外博物館,展示一位百年前來到日本的蘇格蘭人的別墅。此花園位于19世紀後半日本封國時期結束後西洋商人定居之處的山坡上,從花園處可以鳥瞰城市和長崎港口的全景。園內的哥拉巴宅邸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木質洋房。據說,哥拉巴的妻子就是蝴蝶夫人的原形。三月下旬了,仍有不少櫻花綻放,好多間展示的老房子,有歷史也有不錯的風景!不過因為電梯在整休中,上上下下,挺累人的。

鳥瞰長崎港口的全景

仍有不少櫻花綻放

在園內一處洋房,有古洋裝出租,許多日本小女孩,換裝成百年前古典的小淑女,撐把小花洋傘,散步花園中,襯托在古老的洋房和盛開的櫻花之下,彷彿時光倒流,可惜欣賞之餘,忘了留下照片。

大浦天主堂位于哥拉巴花園的出口,正式名稱為「日本二十六聖殉教者堂」,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天主堂,建于1862年,是日本國寶中唯一的一個西洋風格的建築

大浦天主堂

伴手禮老店

中餐吃在地的吉宗茶碗蒸,是非常有名的老店,於慶應2年(1866年)在長崎市萬屋町,以吉田宗吉信武的吉宗作為屋號而創業,進門要脫鞋,果真門口大排長龍。不論是長崎風入口即化的角煮、還是那三色魚鬆覆蓋的蒸壽司熱飯,都是美味! 尤其是招牌茶碗蒸,配料多,有筍、魚板、雞肉、蝦、蛤,超好吃的!

餐後來到長崎平和公園,建立在原子彈爆發中心地的北側丘陵地上,是為了悼念1945年8月9日原子彈轟炸長崎而建,和平公園廣場中央豎立的和平祈禱雕像是公園的象徵。祈禱雕像抬高的手臂象徵著原子彈的威脅、張開的手臂象徵和平,閉上的眼睛是為殉難者祈福。附近的原爆落下中心地公園中有一座被紀念碑環繞的黑色石柱標記了原子彈爆炸的中心,上面有死難者的名單。

長崎平和公園櫻花下演出國樂

長崎原爆資料館收藏著許多有關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軍在長崎市投下原子彈的資料(1945年8月9日)。這次爆炸奪走了74000人的生命,受傷者達75000人。在該資料館,陳列著許多具體的被炸資料和再現造型,諸如被炸實況以及有關現代核武器的資訊等,其目的在於能為廢除核武器和實現世界的永久和平做貢獻。參觀後長崎原爆資料館,雖然有些難過,但是日本若不發動二戰,也就不會有此災難。

出了原爆資料館,就前往今晚住宿的雲仙市。雲仙市是久負盛名的旅遊渡假勝地,位於標高約700公尺的雲仙天草国立公園,旅館及飯店林立在野生森林圍繞的溫泉街上。春滿杜鵑,秋染楓紅,冬飄霧冰等各種自然美景,高原上的涼爽加上四季的變化真是讓人身心舒暢。歷史的遺跡,獨特的文化,多彩的旅途感受,在這裏幾乎可以忽略時間,享受雲仙般的悠然和逍遙。

雲仙天草國立公園,與瀨戶内海國立公園,霧島國立公園(現名霧島屋久國立公園)并為日本最早(1934)的國立公園。雲仙國立公園是座活火山國家公園,車子就一路聞著硫磺上山,九州溫泉飯店(Kyushu Hotel) 在半山腰,位於雲仙地獄谷的附近,在雲仙地獄谷圍繞下,充滿著安詳氣息, 地理條件絕佳。是座結合了新舊元素,西式風格和日式情趣並重的溫泉式大酒店。飯店屋旁就是雲霧圍繞,硫磺味更重。我們在5點左右到達,拿到鑰鍉,就馬上換浴袍,去露天風呂,小泡五分鐘,再準備吃晚餐。此間飯店雖不是日式塌塌米,而是日式房間,進門後,有一小玄關,上玄關前先換上托鞋,房間相當大,有日式紙窗。

雲霧圍繞的九州溫泉飯店

雲仙地獄谷,也是著名的天主教傳教士集體殉道之處,在幕府時代,豐臣秀吉為了斷絕天主教的妖言惑眾,在此將十幾位外國傳教士處刑示眾,以收殺雞儆猴之效,聽說當時便以地獄谷的滾燙噴泉水直接淋在受刑人身上......殘忍之景象可以想見!而這裡喚作地獄谷還真是名副其實!


雲仙的溫泉(Onsen)為含硫磺的強酸性泉(pH值為2.0-2.2),泉源溫度約為90攝氏度,屬於高溫泉。泉質為酸性硫化氫泉、含硫化氫酸性明礬、綠礬泉等,一般統稱為硫磺泉。雲仙溫泉為強酸性,所以具有很強的殺菌效果。對濕疹、凍傷、割傷等一切皮膚病皆有療效。據說也有美容效果,並可適用於慢性風濕病、糖尿病、神經痛、肌肉酸痛、關節痛、消除疲勞,並增進健康。

晚餐是日式西餐,選用雲仙當地的新鮮食材創作而成的和洋創作料理。有生魚片,生蝦沙拉,主食,甜點。

飯後就到舘外走走,像北投的硫磺溫泉,煙霧瀰漫,另有一番風味,不過太冷風又大,沒走多久。

10點後再去檜木風呂,泡半個鐘頭,囘到房間,立刻找周公去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7533148

 回應文章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孩童被問到最想吃的家庭料理
2013/04/27 21:47
有問卷調查顯示,日本孩童被問到最想吃的家庭料理為何?答案竟然是漢堡、咖哩飯、義大利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