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助教騎哈雷重機
2016/08/09 05:19:52瀏覽3503|回應3|推薦159

在台灣從南到北,從基隆到屏東,所有的大城小鎮都是滿街的機車,但是因為從前父親的診所裏,幾乎天天都有騎機車摔傷或出事的病患,所以即使父親早年自己也騎機車,卻還是不允許我們騎,更不用提有機會騎重機了。

台灣所有的大城小鎮都是滿街的機車

在美國唸硏究所的時候,因為最初兩年,拿的是助教獎學金,有些助教只要替教授改改作業就好,但是我們必須要帶實驗課,直接面對學生。雖然美國的學生比較沒有尊師重道的習慣,不過他們會把老師當成朋友,直接呼其名。如果教的好,其實學生們大多還是很友善的,而且每一班也都會有特別貼心的學生,而比較少有調皮搗蛋的。

每門微生物實驗課,都會在同一時段分成兩班,外國和美國助教各帶一班,而兩間實驗室是相通的,可以相互照應。因為我已經有實務經驗,幾乎所有實驗相關的問題都難不了我,但是英文就難免會有些困難,尤其是在第一個學期的時候。

不過還好,很快的,上了兩三次課以後,學生們也發現了,除了我的英文稍菜之外,只要聽懂了,所有的問題都難不倒我,而且連隔壁班的那位美國助教都經常都跑來找我求救,慢慢的,學生們也就對我愈來愈友善。

有如倒吃甘蔗,再難熬的時間也是會很快過去了。班上幾有位年紀稍長的學生,會比較貼心有耐性。其中一位叫Joe的大個子男生,比我還大幾歲,半工半讀,而且已經結婚,有兩個小孩了,對我特別友善,總是不時的誇贊我,似乎要化解我的緊張,也有意讓其他年輕的同學對我寡目相看。

學期結束後的那年冬天,還邀請我到他那小小的、溫暖的家共度聖誕,他可愛的一對正在小一及幼兒園的兒女和我玩得樂不可支,我也永遠記得聖誕大餐時上好的烤牛肉。

春假時,空盪盪的校園

隔年的春假時,學生幾乎都走光了,校園裏空盪盪的,突然接到Joe的電話,星期六下午來找我玩。

下午兩點,遠遠的就聽到,波⋯波⋯的重機車聲,原來他騎了一輛大型哈雷重機來了,讓我想到當年只有在國慶閱兵時,才看得到的憲兵機車連的重機車。

他極力的邀請我試騎他最得意的重機看看,可是之前我在台灣時沒騎過任何機車的經驗,但他一直說:「沒關係,反正現在校園和宿舍區也都沒有人。」於是在他很熱心又仔細的教我如何加油門、換檔和踩煞車之後,我跨上重機,繞了學生住宿區一圈,那種風馳電掣,騎的愈快卻愈穩的感覺至今難忘,也是我至今唯一一次的騎機車經驗。

回到宿舍門口,正想要在Joe的面前停下來,然而兩腳踏地時,才發現重機車的重量不是我一隻腳可以撐的住的,好在Joe衝上來幫忙拉一把,才沒有把他的車摔壞。

現在常常在台灣的電視及新聞中,看一些名人或是稍有財力的人,對重機著迷,而我也有一些重機迷的美國朋友或同事,平日文質彬彬西裝筆挺,一但穿上重機服,騎上重機就變成另外一個人,但是不論他們如何邀請我加入,我還是堅持只開我的小轎車!

 

延伸閱讀:

公用電話筒上的細菌

Wild West 西部練長槍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69644633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愛摩托車族
2016/08/11 05:19
1950 年代 台灣工業還沒起飛 摩托車還不普遍 我三哥有過 Zachs, Honda 50cc, 某牌 125CC, Honda 300CC, 我還在讀高中、大學, 也享受過騎摩托車的滋味, 現在年紀大, 在美國有 AutoBike 也不大敢騎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8-12 13:15 回覆:
光陽125紅極一時吧!
但是我也沒騎過
就這麼一百零一次的重機經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機車 vs 開飛機
2016/08/09 06:14

我有跟你類似的經驗。

我新換的工作,從澳洲美商公司,澳洲德國公司,跳到澳洲本土公司的時候,體驗純本土老闆(當然是有錢族的)的作風。

老闆稱我是 refined 的東方淑女,喜歡跟我說話,愛現他的業餘嗜好: 1. 學電腦程式 2. 開飛機。

有一天上班時間就帶我去飛了,那時候我的心情可是緊張忐忑的。

這個公司我只待了五個月,因為受不了老闆天天佔用我的工作時間,跟我說話。我終於請他不要跟我說話,結果只好鬱悶的離開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8-10 06:15 回覆:

我在三年前寫的一篇

波多馬克攀岩中的老朋友亞當

也是常常纏著我要帶我去飛

我還是一次也不敢

不然的話 又可以寫一篇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9 05:58
日前哈雷騎士當在美國某處集結, 好像是一年一度的大會師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8-10 06:10 回覆:

哈雷騎士每年五月底都會在華府聚集

叫做Rolling Thunder Run

好像也常常在不同地方聚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