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走了
2016/02/02 11:10:17瀏覽3656|回應43|推薦212

那天(12/16/2015)一早起來,下了樓,怎麼不見弟弟,叫了幾聲,才聽到一點點聲音,原來他仍然扒在廚房的一角,兩個大眼睛看著我,卻一動也不動,我當時也沒有意識到問題有多嚴重,心想可能是天氣太冷了吧。

之前,每天早晨起床之後,從二樓走下一樓客廳時,都會看到弟弟蹲坐在樓梯口,搖著尾巴,然後一定要我把他抱抱摸摸好一會兒,直到他覺得高興了,才搖搖頭甩甩尾,伸伸懶腰,站起來走到洗衣房,站在他的飯碗前面,一雙大眼睛看著我,好像在說:「我餓了,要吃早餐」,然而長的秀氣斯文的弟弟,總是狼呑虎嚥地吃完一餐。

帥氣的弟弟

弟弟十一歲又八個月了,怎麼看,他都是一隻健康的狗。九月時的健康檢查報告,除了有老化現象的幾個指數稍高之外,毛髮亮麗,一切都很正常,平常在社區裏散步時,神采飛揚的樣子,不認識的路人,還是常常會停下腳步問一聲:「好漂亮喔!他還是小幼犬(puppy)嗎?」

兩個月前的秋天弟弟還拉著馬麻在社區裏散步

我們喜歡叫弟弟為"臭迪"(臭弟),因為我們以為給他一個菜市場名,可能可以讓他更好養,希望他能陪我們久一點。然而其實臭迪一點也不臭,即使有時候很久沒洗澡了,身上也沒有怪味。但是即使弟弟洗好澡的時候,全身暖暖的、香香的,我們仍然喜歡摟著他,喊著"臭迪"。

陪我玩嘛!

晚上看電視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把弟弟抱上沙發,或是馬麻坐在地毯上,弟弟就會把頭塞進馬麻的懷裏,讓馬麻撫摸著他的額頭,輕輕地唸著:「心肝肝,寶貝心肝肝…」,弟弟就安安穩穩的睡著。

在馬麻的懷裏睡了

大約在十一月初開始,弟弟的胃口突然很明顯地變差了,甚至有時候會吐,剛開始獸醫也查不出原因,兩個星期之後再驗血,才發現他的肝功能指數超高,但是再進一步作了超音波和穿刺切片之後,也沒有癌細胞的跡象,好像就是肝有一點發炎而已,總共花了一千多美金,然而聽起來,獸醫也根本弄不清楚到底弟弟生了甚麼病,只説應該沒有什麼嚴重的問題。

在獸醫診療室中焦急的等待

我們當天就拿了4種藥回家,而後每天最辛苦的事,就是如何把藥餵進弟弟口中,我們買了專門治療肝病的狗食,最好的狗罐頭,配合著雞蛋黃給他吃,一兩星期之後,眼看著他的胃口好轉了很多,精神也很好,也胖了一點,而他仍然一如往常老是咬著玩具來找我陪他玩,每天我們也照例早晚出門散步,除了胃口不好之外,似乎也沒有太多影響。即使在他走的前一天晚上,還咬著球來找我玩,不過只撿了兩次就坐了下來,不肯再撿了。

友善的弟弟

但是就在最後的前兩天,弟弟變得更沒有胃口了,大便顏色也愈來愈深,我們又去獸醫院再拿了藥,好不容易用煮著半熟的蛋黃包著藥,他才肯吞下去。

為了作超音波檢查,肚子的毛都被剃光了

平常我出門上班之前,會餵弟弟吃好早餐後,再帶他出門上一次廁所,但是那天當我再叫他時,只見他想要爬卻掙扎的爬不起來,旁邊有他吐的東西和一些糞便,似乎情況非常不好,我才意識到弟弟可能病得很嚴重,所以立刻下決定,那天留在家裏,用網路上班,但是仍然沒有想到弟弟會走。由於獸醫院要到九點才會開門,所以我想再等十幾分鐘,在八點半左右再帶他出門去醫院。

但是就在當我要打開電腦連上線時,突然聽到弟弟在大口的吐氣,趕快放下電腦,回頭抱著他,才覺得真的不對勁了,趕快上樓把太座叫下來,等我把他抱起來放到車上時,弟弟好像已經沒有氣了。馬麻就坐在後座抱著弟弟,一路唸著佛號,飛快地開到才剛開門的獸醫院,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太座口中全世界最漂亮的毛小孩,就再也回不來了。

帥氣的弟弟

我們在弟弟一歲三個月時領養他,轉眼間十年多的日子已經過去了,感謝弟弟用一生的時間,帶給我們十年最美好的日子。我們知道弟弟遲早會走的,只是沒想到會走得這麼早、這麼快、這麼突然。但是我不敢哭,擔心那會讓馬麻崩潰。

但是這麼多天來,每天早上,我仍然會坐在樓梯口一會兒,輕輕的喊著弟弟,默默地掉眼涙,好希望他能回來再讓我抱一次。時間過的好快,好多天過去了,這種溫暖的感覺,慢慢地,一天…比一天…淡了…。

非常感謝,這些天來有很多位認識弟弟的教友好朋友們,在教堂裏為弟弟禱告,希望他就留在天堂,永遠作一個無憂無慮的快樂小天使。而馬麻則在餐廳角落的小桌子上,點了一盞小蠟燭,替他唸了七七四十九天的佛經和佛號。

再見了,弟弟,一路好走!

小布青蛙再也等不到弟弟了


延伸閱讀:

Didi (弟弟) Come!

再見Kiki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45596064
 引用者清單(3)  
2016/02/11 10:16 【蓮華園 - 麥芽糖 myata 的家 雲深不知處】 離愁
2016/02/11 10:14 【麥狗狗的狗窩】 離愁
2016/02/11 10:14 【麥狗狗的狗窩】 離愁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8 17:00

你連大頭貼和臉書暱稱都用弟弟

可見你有多麼重視你的寵物

他現在已經在天堂了

不再受病魔攪擾了

我叫我家的妹妹和小妹妹(都是吉娃娃)去找他玩喔~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2-12 12:16 回覆:
我以前也養過狗
但是都沒有像和弟弟一樣的長期相處
弟弟又很貼心
當然特別難過

林書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8 14:30

這是一段多美好的回憶啊!雖然回憶裡也夾雜著感傷.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2-12 12:14 回覆:
年紀漸長
所有的回憶都很傷感
但是人生苦短
只要記得美好的部分
忘了傷感吧!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7 13:51

他有你們的愛和關懷,有美好的一生-------知道這種感覺, 上一次我的狗,這就是為什麼猶豫不決---等10年--- 有我現在的狗

Wish him Rest In Peace!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2-12 12:12 回覆:
我也很想再擁有一隻狗
但是每一次出門
卻都牽腸掛肚的
算了!
還是給自己一個理由去環遊世界吧!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點
2016/02/06 22:22

換算人類年齡已經八十歲,雖然不捨但也是必然的.

人也有一天會到達終點,我也邊走邊等待.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2-12 12:09 回覆:
唉!
只能想開一點
我們每個人不也都是邊走邊等待!

22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21:54
你的臭迪會在狗天堂中和我的LION相遇,成為好狗友。他們不會寂寞!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2-12 12:08 回覆:
弟弟的好朋友
麥克叔叔
也這麼說的
狗兒都上天堂
在一起玩呢!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5 10:57
雖是淡淡悠悠一路寫來, 字裡行間足見真情.

寵物与人之間, 也是一份緣. 而你們和弟弟的緣佳, 真值得珍惜.

ynn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2-06 13:35 回覆:
Julian寫不出華麗的詞藻
只能用最簡單的口語
寫出最真實的感受
也賺了不少好朋友
替弟弟流下一些傷心的眼淚!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4 20:58

好難過...

讓我想起10年前走掉的涼涼,當時也傷心了好久...

要加油唷~~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2-06 13:31 回覆:
十年了
想到還會傷心
寵物的一生
也值得了!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4 16:24

毛小孩也猶如親人,牠的離去,我們的心真的會很痛。

我家小蘭離世已數年,

但是,我始終忘不了那離開前望著我的空洞眼神,

儘管自己已痛苦至極,

還是會尾隨我,用很勉強的力氣爬上二樓,

趴在房間門口等著我......

毛小孩有高度的忠誠,也能善解人意,

牠的離開會讓我們很不習慣,很不捨,

傷心是必然的過程,就傷心吧!

淚水也是一種療癒靈丹。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2-06 13:30 回覆:
每當我想起那天
弟弟最後看著我的眼神
聽到我在叫他
他還想掙扎的站起來
真令人非常傷心呀!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4 16:17
11年的日子裡,didi帶給我們歡樂,往後只有留在腦海裡回憶。心痛,不捨,祝福‧‧‧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2-06 13:25 回覆:
弟弟用他的一生
陪伴了我們快樂的十年多
唉!
再多的不捨與難過
只能讓時間慢慢沖淡吧!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4 10:27
ROES哭哭 ...... DiDi ... RIP ....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6-02-06 13:22 回覆:
謝謝!
有養過寵物的人
最能體會!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