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化妝嗎?- 第一次化妝(UDN手拉手)
2015/04/24 05:31:15瀏覽4273|回應25|推薦258

老婆常常説,水瓶座的人就是愛現,加上又是屬雞,就像一隻趾高氣昂的小公雞,頂著鮮紅的雞冠,和豔麗的尾巴,到處愛表現。

是這樣子的嗎?老婆又下了一個結論,可惜長得不夠帥,但是至少也是悶騷。

可是記得從小到大,如果學校裏有一些表演或是比賽,父母都事先和老師表明不准參加,因為他們總是認為學生只要把書唸好,其他的活動都會分心,最好都不要參加。

所以回想過去,除了因為我的祖籍是北平市,所以偶而被指定上台參加演講比賽之外,表演過幾回踢毽子或是中國功夫,也沒有太多上台的機會,更甭提有表演的經驗。

然而…

1986年的春天,一位女同學到實驗室來找我,希望我可以在下個星期的國際學生節,和她一起表演一段黃梅調的遊龍戲鳳。我那時候才知道,這個女生更愛現,只是當年不知道她是否也是水瓶座或是生肖屬雞的。

早年我母親愛唱黃梅調,家中一直都有錄影帶,從小到大耳濡目染,不知道聽了多少遍,自然也就會唱,也不需要臨時抱佛腳。

但是不記得何時,女同學發現我會唱幾乎整套黃梅調的江山美人,由其是遊龍戲鳳。

然而在表演的前一天的晚上,她要我跟著她,一邊唱一邊學走幾次台步,就只這樣,練習了一回而已。但是也不知道這女同學從那裏弄來的兩套古裝,居然還有頭飾。

當時在學校裏的台灣學生好像不足20個人,我雖然不夠帥,但是至少還夠體面,或是還夠愛現吧!而且前一年的中國春節晚會時,我曾經上過台,表演過中國功夫少林拳和太極拳,也曾經在當地的電視及報紙的地方新聞中出現過。

一年一度的國際學生日活動,就在一個星期五舉行,我們的節目被安排在午後的學生活動中心,在中庭的一樓,以類似快閃的方式表演。四週的空間,以及二樓的陽台上,擠滿了觀看的人群。

由於當地的電視台,早已獲得風聲,在四週架好了攝影機,而負責採訪的記者是當地當紅的帥哥主播,也是之前在中國年採訪過我的帥哥,至少算是認識的人了。

中午表演,以及後來的電視採訪,在下午二點半左右就結束了。而當天我一大早,放在實驗室桌子上的實驗儀器,被我設定在三點左右可以結束收尾,採集數據了。於是一旦被採訪完畢,我就脫下古裝,立刻飛奔回實驗室。

正當我高高興興的一邊哼著黃梅調,一邊收拾實驗器材時,身高至少一百九十公分的指導教授走了進來。一如往常,他會和我討論一下實驗的結果,和論文的進度等等。

不過此刻,他好像有一點不太對勁兒,他一直瞪著我看,然後愈來愈靠近的彎下腰看,最後竟然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臉頰,問我:「你有化妝嗎?你是不是有擦化妝品?」

OMG!我的天呀!我一心只記得,作完秀要趕快衝回來,完成當天的實驗,完全忘了下午的表演,因為有電視轉播,所以有被強迫化過妝,擦了粉,眼線和口紅。


 

 


後記:這幾天在逛優迪園,正在不亦樂乎,突然看到幾位格友,到處拉人,一片兵荒馬亂。我還想著老神在在,應該不會有人拉我吧!

不想剛剛才打開訪客薄,已經有繽紛,童空心來拉人嘍!

Udn已經有太多太多Julian的第一次,剛好我今天有一篇要給自己交差的文章,雖然已經寫了好一陣子,但是名字改一下,不也是第一次了嘛!

羞羞!大男生居然第一次化妝!而且還是濃妝!

 

有仇不報非君子, Julian拉悍妻溫柔媽!

在udn失蹤已久的段玉瑩,為臉書陷害,被Julian在臉書捕獲,欠Julian一餐,若肯賞光拉個手,算扯平!

再拉火星情報總長,火星人第一次的火星文一定不同於地球人的格文,非常期待!

 

延伸閱讀:

華山論'毽'

金盆洗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2248553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0:02
認識自己,原來有多項才能!也是令尊令堂培育成功的例子啦。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6 23:00 回覆:

才能嗎?不對,不對…

臉皮夠厚就可以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01:06

能文能舞   能唱能演.....好亮麗的第一次..

給個讚!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6 22:58 回覆:

謝謝和煦秋陽的讚

Julian可不敢寫情竇初開之事呀!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14:43
哇~您會唱整套江山美人
原來高手在這裡
難怪

會被美女找上表演黃梅調
這第一次化妝的經驗
也確實夠難忘與特別的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6 22:51 回覆:

哇哇…忘了浮生大哥也在看,現醜啦!

Julian除了幾首黄梅調,就只會校園民歌了

跟不上時代嘍!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14:02

在美國生活久的 年輕孩子   還能寫出一篇篇中文作文

很不簡單喲!  給你拍拍手,給你家庭教育按個讚!讚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6 22:46 回覆:

Julian大學畢業後才出國的,所以中文底子尚可

人不夠帥,雖然愛現,但是能炫的地方不多

部落格倒是不錯的平台,躲在網路後也可以當小公雞!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11:32

上台獻藝不但要有底子

不怯場穩健的台風也是必備的條件

這場即興的表演充分發揮了您的允文允武之才藝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6 22:40 回覆:

Julian愛現,從來不知道甚麼是丟人現眼,

更何況是為了宏揚中華文化,卯足了勁

可惜人不夠帥,唉!不然的話…


◆段玉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01:26

我的第一次....。唉呀!我的媽尖叫

原來是這款『第一次』,沒仔細閱文前,我想的是那個『第一次』,.....腦海裡羞澀的不知該怎麼用文字表達『第一次』....

舒了口大氣兒:「Julin,唇紅齒白不錯厚?」(抿嘴偷笑ing得意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6 12:09 回覆:

Julian可是唇紅齒白,臉黑皮厚,這第一次的化妝,差點把老教授嚇壞了呢!

段玉瑩不顧肌腱發炎,再度拚命推出佳作,拉手成功!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22:52

感謝Julian賞臉讓我拉手,而且快速交作業,真是一個好學生!

你真是學什麼像什麼,我相信你的表演是相當精采的。

在我眼中看來,你很有將相帝王之貌,扮演黃梅調男主角,真是不二人選。

我小時候也愛現,若有機會上台,鼻樑上畫的那一條白粉,我一定不肯擦掉,

而且還要抬頭挺胸走過大街昭告鄉人。

現在回想...當年心態好幼稚喔!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6 11:48 回覆:

哈哈…繽紛的第一次約會也太可愛了,

化過妝的Julian,可真把指導教授嚇壞了呢?

丟人現眼呀!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22:13
咦?
為什麼加馬賽克?那不是本人嗎?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6 11:38 回覆:

呵呵…當然是本人

Julian還有幾張騷首弄姿的照片,要不打馬賽克,會嚇著人的!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20:53
很開心你這麼爽快就拉手出文了,我也算交差了,呵呵.....這篇真的很搞笑,你真是大意耶,竟然可以就這樣濃妝艷抹的走出去?還好實驗室裡的指導教授知道你的為人,否則以現在的潮流,還以為你在抗議化妝平等呢!哈哈哈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6 11:30 回覆:

這件糗事在心中藏了這麼多年,總算找到機會說出來了!

還得謝謝童空心來拉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16:49

風采翩翩的古裝扮相
就那副眼鏡很礙眼

手拉手
有仇報仇
沒仇練文筆

讚啦   得意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6 10:59 回覆:

哈哈…有了眼鏡,就更像穿越劇了吧!

至於仇嘛!不過上回被拉了老手,這回拉了回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