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完)-琉森的台灣名人
2015/03/08 11:22:09瀏覽3566|回應9|推薦245

琉森(Lucerne)早在一百多年前,就是瑞士著名的旅遊聖地,而其市區內,橫跨瑞伊斯河(Reuss)的教堂橋,可能是瑞士境內,除了馬特宏峰之外,最著名,被拍攝影相最多的景點了。

以教堂橋,水塔和火龍山為背景的照片

此城在中世紀就以橋都著稱,市區內有高山,湖泊,蜿蜒的河流,河上眾多的橋樑,河兩旁漂亮的老房子,教堂,噴泉以及保存完好的古城牆,曾經吸引歌德,尼釆和馬克吐溫等眾多名人雅士的來訪歌頌。

我們下了火龍山,回到了老市區之後,導遊就帶著我們依序參觀了許多景點。 

霍夫大教堂有兩座哥德式的尖塔,教堂部分則在1633年被焚後修建成為文藝復興式。

耶穌會教堂則是巴洛克式,兩個洋蔥式的鐘塔

耶穌會教堂內部則是粉紅色大理石,鍍金裝修和天頂的溼壁畫。

 教堂橋橋廊內有一百二十幅於十七世紀時所繪小三角形版畫裝飾

教堂橋和水塔

這是一座歐洲現存最古老,最長的木廊橋,橋的北岸有一座聖彼德教堂(St. Peters-Kirche),因此叫作教堂橋(Kapellbrücke,英文:Chapel Bridge)。1993年曾被火焚毀大半,現在的橋是次年重修的。

雄鹿廣場位於河北岸的老城區,有各式美麗壁畫的老房子。

獅子紀念碑則是由著名丹麥雕刻家童華生(Thorwaldsen)所雕,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時保衞路易16的瑞士傭兵,然而據說卻因為工錢與市政府談不攏,而將雄獅所在的洞穴外形刻成一隻豬。

然後我們自己又去看了瑞伊斯河上游一點的第二座木橋–斯普洛橋 (Spreuerbrucke)

莫賽格城牆

建於 14 世紀莫賽格城牆 (Musegg Wall ),以及保有冰河時期遺跡的冰河花園。

也因為琉森太有名了,也有太多的部落客細細的介紹過此城,所以我也不再多寫,而將故事重點放在那天最後的晚餐。

瑞士行最後的晚餐

 

我們在瑞士遊的最後一個晚餐,是在一個有民俗表演的餐廳,當我們的團進了餐廳之後,被安排在和另一團在舞台左側的大隔間,而舞台正面的大廳已經坐滿了人,非常熱鬧,看來少說也有兩三百個人以上吧! 

用餐其間,一隻大狗布偶,不時穿梭鬧場

而晚餐主要標榜的是一邊吃著傳統的瑞士汽司鍋,瑞士食物,以及一邊觀賞舞台上表演的正宗瑞士傳統民俗,音樂和土風舞。

阿爾卑斯長號(Alphorn)

就在當晚餐快吃完的時候,台上的金髮主持人,突然走下台來,到每一團的桌子前,要拉一個人上台同樂。當走到我們的桌前時,那一位拿了我三百萬買路錢的老太太指著我,同時其他幾個人也跟著喊:「Wang…Wang…」起鬨,於是我就這樣被抓上了舞台。

上了台之後,極目四望,幾乎所有的遊客都是白人,所以也難怪我會被另眼相看。

然而在要求我試吹阿爾卑斯長號(Alphorn)之前,金髪辣妹主持人先問我:「你從那裡來的?」

我囘答:「美國馬里蘭州。」

只見她有一點失望的輕輕的嘆一口氣。而後另外被叫上台別團的兩個亞洲人,也堅持他們是美國人。

你從那裡來的? 

但是當每一個上台的人,都試過了很難吹出聲的阿爾卑斯長號之後。

金髮辣妹提了一個裝滿瑞士啤酒的大玻璃壺上台,而且又第二次再把我叫出來,再問了我一次:「告訴我,你到底是從那裡來的?」

此時我對著麥克風大聲喊道:「台灣!」

沒想到她竟然,馬上張開她那沙啞的破煙酒嗓,用字不正腔不圓的閩南語,高聲唱起了:「天黑黑,袂落雨…」

此時全場一片歡聲雷動,隨著音樂的節奏,有人拍著手,敲著桌子甚至踏著地板,將整個晚上的氣氛達到最高潮。

她居然唱完了一整段天黑黑之後,才停下來,然後雙手輪起那好大的一壺啤酒,咕嚕的喝了一大口。

再將酒壺上的口紅印擦乾淨後,交給我:「嗨,你也喝一口!」

隨後才又傳給每一個台上的人,一人喝一口。

當我下了台之後,回到坐位上,回到車上,回到旅館,一直到隔一天回到蘇黎士,上飛機回美國之前,每一個團員都改口叫我:「嗨,名人!」。

Hi,Celebrity!」

 

延伸閱讀:

火龍山傳奇

策馬特的買路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21357646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sharing~
2015/03/18 18:22
Love your pictures, thanks for sharing!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3-20 10:05 回覆:

謝謝美國番媽,好好玩的名字!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8 05:28
天黑黑這首台灣歌謠露臉了
可以想見那現場氣氛
一定很有趣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3-20 09:42 回覆:

很好玩耶!當天大部分是美國遊客

突然出現台灣民謡,現場變得好熱鬧

我應該驚訝的儍儍站在一旁!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5 22:24

您吹響<阿爾卑斯長號>? 怎沒著墨敘述一下呢? 蠻好奇的說.

倒是<台灣>一詞{吹響}了一曲<天黑黑>.這真是<瑞士行>的完美ending.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3-20 09:39 回覆:

記得長號很難吹!好像大部分的人都吹不響!

至於為什麼會唱台灣民謡,應該是有不少台灣遊客才是!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11:50

雖然持美國護照,

可是如假包換的台灣臉,

難怪她不信妳是美國人。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3-15 11:53 回覆:

嘿嘿…

那還用說,骨子裏都刻著故鄉呀!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1 18:56
是喔,你們是從台灣去的!棒!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3-15 11:47 回覆:

呵呵…

應該有不少台灣客到那餐廳

她們才會學台灣民謡呀!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3:04
贊﹗台灣名人﹗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3-15 11:32 回覆:

哈哈…

僅此一日而已!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9 20:28

倒是那一位主持人怎麼會唱台語歌?

您滿足了他想發揮語言能力的願望,除了是名人,也是善人。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3-10 09:47 回覆:

我猜想,應該有不少台灣的旅行團,來過這個餐廳

所以她才會學唱台語歌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她唱的天黑黑,歡迎來自首!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9 15:57

標題引起了極大的好奇心
也猜想高潮會在結尾

原來名人就是您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3-10 09:44 回覆:

呵呵…

文章寫的不好,但是標題還是要聳動一點

不過應該沒有離題吧!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8 12:27

您的這趟旅經歷精采得值回票價

這才是最實惠的國民外交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3-09 12:07 回覆:

哈哈…

遊山玩水就是要放寬心胸

倒是旁生枝節的小事有時會更增加一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