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8-乳酪農場夜未眠及首都伯恩
2015/01/09 07:00:23瀏覽3869|回應12|推薦231

我們特別選擇了行程是比較輕鬆的八天瑞士行,而且住的都屬於豪華級的旅館,但是已經五天過去了,卻不知道是為什麼,總覺得晚上睡得不夠好!

相當大的凱樂酒店房間

尤其是在Gruyere的這天晚上,住的是豪華的凱樂酒店Hotel Callier,相當大的房間,空氣中濃濃的木香味,潔白乾淨的大床舖,但是一跳上床,就發現床好軟,抱著一個枕頭,整個人就陷入被窩中,好舒服喔,應該會有一個好夢吧!

但是沒想到,到了半夜一點,我們兩個人居然還是大眼瞪小眼,睡不著!奇怪了呢!

於是我們想了想,商量了一下,大概是平時睡慣了硬床,不適應太軟的床,於是乾脆把床墊,床單舖到地板上,結果一躺下,就立刻進入夢鄉,等我們再張開眼時,太陽光已經照進了房間。

乳酪觀光農場

一位老先生在灰暗的木屋裏用傳統的古早器具製作乳酪

在旅館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就直接去參觀Gruyere乳酪觀光農場,這裡展示著各種傳統的古早器具和現場以古法製作乳酪,以及最新式的自動化工廠。此地是巧克力與起司的故鄉,盛產以本地為名的巨型Gruyere汽司乳酪,一個35公斤/80磅重的乳酪,需要使用400公升/88加崙的牛奶,都是由一群農民合力做成,因為此乳酪濃密扎實有彈性,加熱後比較不黏稠,所以比較適合應用於焗烤或是置於湯中,因此最適合做瑞士火鍋Fondue,法式洋䓤湯以及汽司火腿派,許多有名的西餐也以之為賣點。

巨型Gruyere汽司乳酪

出了農場,約一個半小時,我們的巴士就來到瑞士的首都伯恩(Bern),此市風貌迷人,古老而精緻,市區內到處是鮮花,浪漫的電車,鐘樓和噴泉,感覺上非常的悠閒,令人不覺得她是瑞士的政治中心,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的世界文化遺產。

明信片

伯恩本身的字義就是熊,她的吉祥物也是熊,所以我們首先被導遊帶去參觀有名的熊坑Barengraben,這是一座凹陷的圓形坑洞裏養了幾隻熊,似乎也就是有了這幾隻熊,才不辜負伯恩之名。

隨後我們又專程經過而沒有時間參觀愛因斯坦在伯恩的故居博物館,不過我們再蘇黎世已經參觀過他的另一個故居,他是1905年,在伯恩居住時提出了相對論,後來才因為相對論得到諾貝爾物理學奬。

愛因斯坦在伯恩的故居博物館

之後我們又跟著導遊穿梭在老城市中心,優雅的中古時代街頭,延著克林姆大街(Kramgasse),據說全長有6公里的拱廊商店街,也是歐洲最長的騎樓街,也是在瑞士其他地方罕見的騎樓,而狹窄彎延的街道上,插滿各式旗幟,五顏六色的鮮花叢,花柱與噴泉,來往的電車和偶爾踢踏而過的觀光馬車,真是迷人的旖風情旎呀!

 風情旖旎迷人

 克林姆大街上插滿各式旗幟

不過大伙愈走愈快,因為導遊說要趕著帶我們去看克林姆大街盡頭的大鐘塔(Zytgloggeturm)報時,那是一個13世紀所建的鐘塔,也是伯恩的地標,鐘塔在每逢整點前的4分鐘,會有小丑,小熊,騎馬射手,報時公雞等玩偶從小鐘旁的小門魚慣竄出來遊行,好不熱鬧,我們也剛好在十二點五十五分到達,此時四週早已擠滿了人群,一個個仰頭張望。

 大鐘塔(Zytgloggeturm)報時

噴泉花柱

看了大鐘塔報時之後,導遊再帶著我們繼續延著有拱廊騎樓的市場大街(Marktgasse),穿越過一家家花團錦簇裝飾豪華的店家,來到監獄塔(Kafigturm)旁的巴倫廣場(Barenplatz),她讓我們有兩個小時自由活動,在約好了集合的時間之後就解散。

巴倫廣場(Barenplatz)

巴倫廣場是咖啡廳與餐廳聚集之處,但是我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坐在餐廳吃飯,於是就買了一些汽司三明治麵包和當地生產的著名三角形巧克力Toblerone。

河景豪宅

我們就和一群陌生的人,坐在一個噴泉花柱邊吃,吃飽了之後,才走到阿爾河(Aare)邊看風景拍照,最後準時來到國會大廈前的國會廣場,和大夥欣賞一大片噴泉水柱的水舞表演,再隨著導遊回到車上。

國會噴泉廣場

 

延伸閱讀:

老外遊奇龍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200627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9 10:52

我也睡不慣軟床

木板硬床我比較習慣

這乳酪農場要是待久了

我可能會肥死吧誰理你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1-11 10:09 回覆:

我們東方人,可能少有人愛軟床的吧!

雖然剛躺下去好舒服,但是就是睡不著!

瑞士人都生的高壯,可能就是乳酪吃多了吧!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9 09:22

Bern 的市容看起來好乾淨呀!

床太軟, 睡不著, 呵呵! 真是可惜~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1-11 10:05 回覆:

整個瑞士,不論大城或鄉村都是一塵不染,比日本還乾淨呢!

我跑過不少國家和美國,都很少有像瑞士,大多的不都太軟,沒辦法適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