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
2014/12/30 07:00:00瀏覽4110|回應25|推薦224

因為弟弟是純種喜樂蒂牧羊犬,聰明可愛又好吃,可是牙齒不好,獸醫說常常洗牙,可以延狗年益犬壽。所以我們在全美國最大的寵物連鎖店Petsmart替弟弟買了健康保險,保險包含所有的疫苗接種和洗牙。但是狗洗牙需要全身麻醉,而麻醉多了也未必好,所以我們讓弟弟大約每兩年洗一次牙。

Petsmart還有獸醫,洗剪,訓練等服務

Petsmart就好像一般的大型超市,只要是與寵物有關的物品,一應俱全,也販售各種不同的寵物,還有附設獸醫,洗剪,訓練等服務。弟弟平時早就已經非常喜歡去逛Petsmart超市,因為總是可能會有好康的事發生。但是如果我們帶著它從獸醫的旁門進入Petsmart,弟弟就會四腳發軟,一百個不願意。

大型寵物連鎖店Petsmart

Petsmart也有販售各種不同的寵物

逛Petsmart超市總是會有好康的事發生

去年馬麻發現弟弟的背頸部長了一個小疱,當馬麻把附近的毛剪短之後,才看到是一個小膿瘡,而且有一個膿頭,可能是在草地上被某種蟲子叮了之後,傷口發炎後化膿,可以用手擠出一些膿,但是弟弟似乎一點也不以為意,也不會痛的樣子。獸醫也強調只要瘤不變大,就沒有關係不用開刀。

 
上車!我們去遊車河


在診療室裡焦慮的等候

但是到了今年八月多時,我們發現瘤有明顯變大,到了九月底又多破了兩個膿頭,也變得更大,醫生建議應該要立刻開刀切除。我們也選擇洗牙和除瘤手術一起作,就可以只要麻醉一次,也可以省不少錢,所以在10月13曰一大早把弟弟送進手術室。

手術室大門上的漂亮阿姨

不要啦!怎麼阿姨長的不一樣!

 胖大的護士,連騙帶哄的把弟弟拉進去

一大早七點半,就必須把弟弟送到準備室,弟弟滿眼哀怨的眼神看著我們,不肯走進去,最後還是被胖大的護士,連騙帶哄的拉進去。而我們能作的事,就是只有回家等電話,在家等到下午五點半左右,才接到可以去接弟弟的電話。

馬麻在準備室門口守候迎接弟弟

根據過去幾次洗牙麻醉的經驗,洗牙之後回家時,麻藥還沒完全消,弟弟還是迷迷糊糊的,連兩階的樓梯都上不了,就直接扒在大門口台階上,所以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抱進狗籠,把消炎藥和晚餐混在一起,讓它吃了之後,它就會昏睡到第二天。

洗牙後光亮潔白的牙齒

 包著紗布的右前腳

金屬釘書針縫合的傷口 

由於麻醉時要打點滴,所以右前腳有剔毛以及傷口,必須要替弟弟戴上喇叭collars(像喇叭一樣的項圈)好多天,以避免它用舌頭去舔傷口,但是弟弟一戴上之後,走路就會到處碰壁,就只好非常無奈的臥著,或是一直用頭來磨蹭我,好像希望我能替它拿下來似的,但是還是至少要掛兩天。

弟弟好憂鬱ㄡ!

但是弟弟仍然非常紳士!

這也是我們也是第一次看到獸醫動的手術,好長的十公分傷口,居然用的是金屬的釘書針縫合傷口。而弟弟也復元的非常好。兩天之後,當collars取下,弟弟就好像完全沒有事似的,吃喝玩樂一點都不受手術影響。  

馬麻抱抱秀秀 

手術後一個星期,帶弟弟回診拆線,拆線時只有把金屬的釘書針拔掉,原來裏面還有會自己溶解的縫線,由於每次都會有不同的獸醫輪流看診,而此時進來了一位好大塊頭的獸醫,並帶著濃濃的口音自我介紹:「我是弟弟的手術主治醫師,它的身體還不錯,所以拆完線之後,應該很快就會完全復元,等毛長了之後,就一點都看不出來了。這種狗兒,來自我的家鄉,一般都很聰明也很健康…」

「所以您是…?」我還沒問完。

「對!對!我是蘇格蘭人,咱們是老鄉。」

 

延伸閱讀:

錢來也,弟弟(Didi)吃醋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198810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1 10:21
我家的是混種台灣土狗,個性孤僻。小時候為牠剪趾甲,牠眼裡噙著淚,進醫院是為定期注射或皮膚病,也是令全家大小神經緊張的事,我們還未處理過牙齒這件事,選擇順其自然。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2-02 06:40 回覆:

我們家的弟弟,也是幼時不好的經驗,有點不黏人!

不過既然我們已經養牠了,就盡力便是!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牧羊犬喜樂蒂的牙
2015/01/21 05:32

牙齒的確是小牧羊犬喜樂蒂的罩門!

曾經見過老狗, 整排牙齒脫落. 我們也送狗狗去洗過牙!

有種食物讓他們咬, 有牙線清牙的效果 Greenie

http://www.greenies.com/

祝福弟弟早日康復!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1-23 12:04 回覆:

謝謝麥牙糖,

我們也買Greenies 給弟弟啃

但是牠總是咬幾口就吞下去,似乎效果不大

讓牠常常啃乾豬皮或是刷刷牙效果不錯!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00:32

天啊!傷口用訂書針?會取下來嗎?

若不取下,以後打雷要小心哦……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1-15 12:13 回覆:
加了兩句,拆線時只有把金屬的釘書針拔掉,原來裏面還有會自己溶解的縫線,就清楚了!
不過就算沒有了釘書針,打雷要小心哦……

Chi Hs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1 13:35
親愛的弟弟,
阿姨也來秀秀
很勇敢喔!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1-14 11:44 回覆:

弟弟說

謝謝阿姨的秀秀

我現在完全好了ㄝ!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7 11:35

我的大兒子養的也是sheltie,很討人喜歡的狗。他給狗買一種什麼東西,說是可以啃著,幫助狗清牙齒。

Sheltie牧羊犬真的很聰明,而且有“教養”。有次,我要牠坐下,拿了草莓放入牠的碗裡,回身就去忙其他事情。結果幾分鐘後回頭,看到狗還乖乖坐著,看著眼前的草莓,卻沒有起身去吃。我趕快讓牠起來,心裡覺得很過意不去啊!

看到你放的那張DiDi端坐的紳士照,讓我想到這件事。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1-08 11:06 回覆:

呵呵…

弟弟有教養,但是還是忍不著好吃

有時忘了叫它吃,結果流了一地的口水!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7 11:26

這樣的老鄉親自操刀,多了一份關愛與保障啊。

呵護狗兒到這種地步,讓我見識了什麼是「一家親」

狗兒多幸福呀。


傾聽土地的聲音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1-08 11:04 回覆:

我也這樣認為耶!放心的給老鄉開刀!

弟弟被養在家裏,自然也就是一家人呢!


SAN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6 15:41
弟弟要加油喔 ! 新年快樂 ^_^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1-08 11:01 回覆:

謝謝妮天喔!

弟弟現在完全康復了!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5 20:04

昨天去朋友家喝下午茶

他們養2隻貓

跳來跳去  但一點聲音都沒有

Di Di生病了  還是這麼優雅呀

家教很好的好命狗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1-06 10:38 回覆:

貓兒通常比較安靜,感恩節後去一個朋友家,她們的貓只有出來見一面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弟弟的優雅好像是擺出來的,出了門看到其他狗兒,牠就生氣!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5 01:39

用訂書針縫合傷口,真讓人意外。

狗狗不會不舒服嗎?傷口好了之後再拔掉嗎?

你家狗狗很幸福呢,有那麼愛牠的家人。真是一隻有福報的狗狗。

順祝:新年快樂。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1-05 12:05 回覆:

醫生在七天後就把釘子拔光了

原來裏面還是有用可融解的縫線!

反正弟弟好像少根筋,那麼長的疤,一點也沒有感覺似的!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4 23:50

狗狗也是各自命運不同. 弟弟很幸運, 得你們疼愛.

不過牠長得很漂亮, 他鄉遇同鄉, 很有意思.^-^

ynn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1-05 12:01 回覆:

弟弟可能上輩子也有修行

所以這輩子才有這麼好命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