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腸人在天涯-Bar Harbor
2014/09/27 06:30:20瀏覽3547|回應14|推薦193

緬因州(Maine)是美國東岸最北邊的州,巴港市(Bar Harbor)是在緬因州海邊的觀光小鎮,而美國東岸最古老的國家公園,著名的亞凱迪亞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就圍繞在巴港市旁邊。

巴港巿除了觀光業之外,最大的工業就是一家生物公司傑克森實驗室(The Jackson Laboratory) ,它是全世界最大的實驗室動物中心,飼養著數百萬隻,五千種以上,實驗用小老鼠。

記得在1989年,一場有名的大火,燒死了三十多萬隻小老鼠,嚇壞全球許多生物及醫學的科學家。好在,在火災之後,他們宣稱,沒有一種小老鼠被大火滅種。

傑克森實驗室(Wiki)

曾經有一位朋友在傑克森實驗室工作, 1992年夏天時,邀請我們去玩,我們從馬里蘭州開了十幾個小時的車,經紐約,波士頓,一路玩到巴港市,暢遊亞凱迪亞國家公園。

亞凱迪亞國家公園

隔了一年,經過我的介紹,這個朋友也在馬里蘭州找到事,在1993年搬到了馬州。

而在1995年深秋,因為我想要轉換工作跑道,接到傑克森實驗室的面談邀請,隻身再度往訪巴港市,由華府乘飛機到波士頓,再轉12人座的小飛機到緬因州首府(Bangor),租了一輛福特野馬(Ford Mustang)車再開4個小時,總算又到了巴港市。

由於1992年帶老婆來此度假時,當時正值春夏之交,滿山翠綠的國家公園和滿谷歡樂的人群,牽著老婆的手,在此羅曼第克的國家公園,和遊客熙來相往的小鎮悠遊散步,曾經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

遊客熙來相往的小鎮(Wiki)

然而此刻完全不一樣,雖然尚未下雪,已經非常冷了,所以除了遠山的長青松柏之外,紅葉幾乎都已經落盡,只剩下滿是枯枝的國家公園,而夏天每天都有露天音樂會的市中心小公園,此時更是滿地枯葉,一個人影也沒有,所以當天傍晚才一進城,看到蕭瑟的街道,心情就被濃濃的憂鬱所籠罩著。

到了之後,安頓好旅館,我就在古色古香的小鎮裏,找了個餐廳,一個人在冷清的餐廳裏,狠狠的吃了一頓海鮮大餐,然而出了餐廳門,小鎮街道四下無人,我把領尖拉的高高的,頂著颼颼的寒風,腳踩著枯葉,穿過小公園走回旅館時,突然聽得樹梢上幾聲烏鴉叫,看著夕陽,讓我不由得想起那首馬致遠的元曲(天淨沙,秋思);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回到旅館時,更發現,整排的旅館房間,居然只有我的房間有燈亮著。從房間陽台上,可以看到巴港市港口內,有一艘要前往加拿大Nova Scotia的渡輪,當渡輪鳴起長笛,催促人們趕快上船時,卻仍然看不到一個人影,心情簡直低沈的無語復加,即使現在快二十年過去了,還是難以忘懷當時的心情。

深秋的傑克森實驗室

雖然第二天的面談進行的非常順暢,他們慇勤的帶著我看老鼠,參觀公司,介紹公司的福利,晚上又請我吃緬因州龍蝦大餐,用盡了甜言蜜語,想留下我。然而終就因為冷清小鎮的印象,加上付不起我想要的薪水,讓我提不起留下來的意願。

回家時,仍由波士頓轉機飛到華府雷根國家機場,此機場位於華府旁的波多馬克(Potomac)河邊,深秋之後河面常有側風出現,當時又下著大雨,雲層非常厚,飛機試了三次才歪歪扭扭的驚險降落。

我坐在左邊第一排靠窗的位子,旁邊坐了一位看起來非常俐落的白人職業女性,第一次飛機降落前仍若無其事的看著文件,第二次降落前則收好所有文件雙手握拳,第三次則是雙手合十,低頭禱告,還好上帝有收到了訊息,所以讓我們平安降落。

 

延伸閱讀:

同是天涯淪落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175593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11:17

讓我想起到緬因州出差的舊日往事: 

在波士頓轉12人座小飛機時因天候不佳機長愛開不開的心驚...

接機人大大遲到引起的不安焦慮...

首次見識白雪竟致呆望窗外無心開會的窘境...

餐聚時對難纏的對等單位忍不住義正詞略嚴的勇氣....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9-28 10:37 回覆:

看起來

您也有不少緬因州的故事…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09:25

境由心生 心隨境轉

同樣的地方因季節與心境的不同

產生了截然不同的感受

夏季在這裡度假感覺很浪漫

若真正要在這裡討生活可要好好的考慮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9-28 10:31 回覆:

真的是境由心生

想想這麽多年來

如此瀟瑟的秋景見過太多了

然而最主要的還是和三年前的回憶差太遠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07:13

Bar Harbor ... 是不是很多酒吧懷疑 (總不至於律師很多吧 得意)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9-28 10:19 回覆:

七樓給了答案

但是早年當地真的也有很多的吧呢!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的旅行
2014/09/27 07:13

在幾近無人的街道上是顯孤寂的

看來緬因州還遊玩就好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9-28 10:24 回覆:

年輕還沒有結婚前

都是一個人到處跑

也習慣一個人到處玩

結婚之後

居然忘了一個人旅遊的樂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