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毛寶貝Kiki傳記
2014/05/24 20:29:18瀏覽3096|回應15|推薦226

這是十一年前的事了,在那之前我們還沒有在美國養過狗。

一天,有一位同事突然問我:「有一個朋友家,有六隻剛出生七個星期的小狗,要不要去看看?」我們要了地址,當天晚飯後就直接開車去看看。

原來狗媽媽是一隻純種的德國狼犬,卻生了六隻全黑的小狗,可能是幾個月前一隻黃金獵犬來坐客時,所播的種。由於小狗的血統都不純,已經沒有竉物市場的價值了,所以想趕快把小狗脫手送人。

 毛茸茸的好可愛喔!

儘管雖然離開家之前,我和老婆相互提醒,不要愛心一發,隨便就把小狗帶回家。可是當我們看到這些小狗時,它們大多睡的東倒西歪,超可愛的,而其中一隻最小的,母的小狗,就不怕生,跌跌晃晃的一直往我們身上靠,毛茸茸的,老婆小心的用雙手捧起,往懷裏一抱就放不下來了,口中直嚷嚷:「好可愛喔!」

狗主人一見,機不可失,連忙鼓吹:「她跟你們好有緣喔!來,送你們一罐狗洗髮精,再送一罐潤絲精。」就這樣,我們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把她帶走了。回家之前,我們先轉到竉物店,買籠子,狗食,盤子,練子等必需品。

 躲在洗衣房

回到家,先把籠子安裝在洗衣房,帶她出門走走,沒想到才沒走幾步路,她就不肯走了,躺在行人步道上,我們只好抱著她走一圈。

當天晚上,把她關在竉子裏之後 ,雖然哀叫了一會兒,但是很快也就睡得不醒人事,半夜間也聽到小狗偶爾有叫幾聲,我們也不以為意。第二天,一大清早天才剛亮,就又聽到她的叫聲,下樓一看,不得了,屎尿滾得一身,馬麻花了好多時間,才把她和籠子洗乾淨。

 
和馬麻,鄰居小朋友一起玩

於是第二天開始,我們把籠子移到起居室,並在狗籠旁擺了一個床墊,我晚上就睡在她旁邊,她每隔兩三個小時,就會醒來哀哀叫,我立刻把她抱到院子裡大小號,這樣持續了一個多星期,哀叫的時間間隔也愈來愈長,終於可以一夜睡到天亮,最後也知道要到院子裡大小號。偶爾失控時,也學會離自己的屎尿遠遠的了。

由於當時沒多久前才看了 Kiki deliver 卡通,小狗全身黑的發亮,很像裏面那一隻可愛的黑貓,就把她取名 "Kiki"。

 喜歡躲在門後面

其後,我們就忙著帶 Kiki 看獸醫,打預防針和上學,也買了健康保險。而且在獸醫的建議下,Kiki 也被動了刀成了無性狗。

隨時就會把前腳勾著馬麻的腳 

由於從小帶來,她和我們非常親,尤其跟馬麻,簡直就一刻不離,隨時就會把前腳勾著馬麻的腳。她沒事就一直啃著一只豬大骨,可是只要看到我們坐下來,她就刁著那只大骨,走到我們腳邊,丟到我們腳背上,再慢慢啃,有的時候丟的太用力了,也會痛呢!

握握手

六個月到九個月大的時候,Kiki在長牙,看到什麼東西都咬,拖鞋、球鞋、襪子、地毯、門框、桌腳、窗簾等等,急的馬麻都快發瘋了。有一天看她乖乖的趴在樓梯口,啃大骨頭,沒一會兒馬麻轉頭一看,地毯已經缺了一個口。在這段時間,我們也偶爾會在牆角發現 Kiki 脫落的牙齒。還好到了九個月大以後,它就不再咬了。

 Kiki 也被動了刀成了無性狗

而且這段時間,她長得很快,幾乎每一個星期增加三磅,一直長到九個月大,就長到了80磅(36公斤) ,也就定型不再長了。

Kiki長成了80磅的大狗

有一天,一個朋友只不過兩個月沒來過我們家,再度看到Kiki時,就很驚訝的問到:「你們是不是換了一隻狗。」

從此,Kiki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延伸閱讀:

Didi (弟弟) Come!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135866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4:28

看著KiKi從小baby長成一隻大帥狗,

真是一段美好的成長過程。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6-10 08:56 回覆:

至今仍是美好

加少許痛苦的回憶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2:37

在主人愛心的照料下

不起眼的幼犬幾個月後竟也出落得如此的標緻

難怪到訪的客人對牠有驚豔的感覺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6-09 06:35 回覆:
養寵物
就是要有耐心和愛心
把寵物當成自家人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2 14:55

毛色黑亮, 養的真健康~

我也好喜歡狗, 可是, 卻很怕生離死別的那一天.......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6-03 10:20 回覆:
生離死別
乃人生的必修課
養一隻狗
就是修一堂課

星羽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2 13:56

這狗兒甚是可愛。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6-03 10:15 回覆:
最可愛的是
她與馬麻親密的關係!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10:26

養隻狗像養了個孩子

也是最忠誠的夥伴~~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6-01 10:22 回覆:
每個人聽到我們替Kiki把屎把尿
都說像養了個孩子
所以Kiki也和我們親的不得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15:47

剛帶回家的幼狗

需要主人耐心地教規矩

等到牠都熟悉了

真的就沒甚麼大問題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31 10:16 回覆:

我們還帶著Kiki去寵物班上課

Kiki很快就學會了所有的規矩

事實上也是在教主人

而不只是在教狗兒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15:23
來跟我們家毛女兒阿妹做朋友吧!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31 10:12 回覆:

可惜呀!

Kiki沒這個福份了!


ajisai東京生存食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06:38
成長歷程,讓人感動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31 10:11 回覆:

唉!

下半場的結局才會難過。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顧得真細心
2014/05/28 15:30

台灣流浪狗多了 我照顧8年的流浪狗了

可以寫一篇流浪狗血淚史了

只是寫不下去 因心會再痛一次委屈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31 10:09 回覆:

台灣最美的風景不是人嗎?

為什麼台灣人狠心的拋棄狗兒?

唉!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00:32

狗狗跟人是有緣份的, 當年我第一次抱起我家Bella時, 她就在我懷裡睡著了, 從此她就一直跟著我們, 很貼心的狗狗.

Kiki 黑的好漂亮~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27 04:14 回覆:
她真的和我們非常親
不過童話的下集
會讓人淚崩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