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1-散步蘇黎士(Zurich)(電小二推薦)
2014/05/17 11:41:19瀏覽5091|回應17|推薦200

長久以來就聽說瑞士是個好山好水,環境乾淨,清新的國家,所以就一直是我們最想去拜訪的地方之一。我們選擇了Globus的瑞士八天的旅遊行程,由華府直飛蘇黎士。第一天早上抵達蘇黎士,而且我們下榻的旅館,就在市中心,我們把行裏放在旅館之後,就開始了第一天白天的自由行,而旅行團的行程是從當天的晚餐才開始。

蘇黎士是瑞士的最大城,整個都會區也有百萬以上的人口,但是其市中心非常乾淨,不像美國大多數大城市的市中心常常很髒亂。這裡的街道也不寬,但是交通並不擁擠,我們就隨著手中的一本瑞士旅遊書,到處走走,而八天之後,我們還會回到此地。

古典的蘇黎士火車站,有著混合羅馬式的拱門和凱旋門式的雕塑,內部卻非常新穎,現代化。而穿梭於市區的電車,外觀也是古典懷舊。這種古今交會,傳統與現代並存的風景,似乎存在蘇黎世市區的每個角落。

古典的蘇黎士火車站與電車,古今交會

班霍夫大道(Bahnhofstasse)

火車站前的班霍夫大道(Bahnhofstasse),行人熙來攘往,街道兩旁有著許許多多的古董店,珠寶店,皮草店,鐘錶店,香水店,及名牌服飾精品店,也有百貨公司,美食餐廳和露天咖啡座,一幅安祥,富裕又熱鬧卻很精緻的市區。

雙塔被大文豪雨果稱為兩個胡椒罐的蘇黎世大教堂

(Grossmünster,近舊城蘇黎世湖) 

此城的舊城區,範圍不算太大,基本上是在半圈的小山丘及蘇黎士湖之間,和倫敦,巴黎一樣,蘇黎世的利馬河(Limmat),將市區分為左岸和右岸,右岸似乎很安靜,左岸(Niederorf)則有大學,有窄小的街道,有擁擠的酒吧和餐廳,是年輕學生的活動空間。

 在大學旁山坡邊,延著彎彎曲曲的小路散步

左岸小山丘上有瑞士最有名的兩所大學,蘇黎士大學(the University of Zürich)和蘇黎士聯邦理工學院(The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天才愛因斯坦就是在蘇黎士理工學院物理系畢業,然後在蘇黎士大學拿到博士學位,兩所大學的校園是相隣,好像連在一起。

蘇黎士大學

從蘇黎士大學的小山丘上,眺望蘇黎世市區的三大教堂,蘇黎世大教堂(Grossmünster,近舊城蘇黎世湖),聖母大教堂(Fraumünster),和聖彼得教堂(在舊城聖母大教堂下游)

我們就故意走上小坡,在校園四週散步,雖然學校都已經放假了,而且繁忙的旅遊季還要一個多星期後才開始,但是當我們延著山坡邊彎彎曲曲的馬路散步時,行人也不少,多是年輕人,可以感覺到一種悠閒和人文的氣息,路邊也竟是一些屬於學生的特色小店,小百貨店和咖啡屋。

蘇黎世湖邊,隨時走累了,可以坐下來

整個蘇黎世就像一座大花園,綠意盎然,隨時走累了,可以坐下來看看美麗的街景,當我們走到了蘇黎世湖邊,湖上有一群白天鵝,鴨雁,也不怕人,怡然自得的在曬太陽,所以蘇黎世也有花園城市的美譽。

湖上有一群白天鵝,鴨雁,也不怕人

唯一有點不習慣的就是,有兩次想拉個路人問路,明明看起來像文質彬彬的讀書人,卻不懂英文。後來我們發現路邊也有麥當勞和星巴克的店,在那裡比較有機會碰到會講英文的人,和是來自美國的遊客。所以我們也擔心言語不通,就乾脆走進星巴克喝咖啡。

在星巴克喝咖啡時,想替老婆拍照,旁邊一桌的老美,拼命不停的作鬼臉,只好把他一起照進去嘍!

麥當勞可能比較有來自美國的遊客

午餐我們就在路邊找了一家瑞士汽司火鍋(fondue)店,事實上是一家有名的Adler老旅店,坐在門口的走道坐位上,悠哉的嗑汽司火鍋。付了帳加了小費,但是到了晚上,才想起來我們多付了小費,因為在歐洲大多數的餐廳,帳單已經包含了小費。

路邊嗑瑞士汽司火鍋

原本還不錯的天氣,到了傍晚開始下起雨了,雖然雨中散步很浪漫,但是街頭卻顯得有些冷清,而且儘管已經接近五月底了,還是有些冷。我們由山坡上走回蘇黎士湖邊,餵餵湖邊的鴨子,再走進市區裏逛逛,順便走訪三座有名的大教堂,最後才延著河邊走回旅館。


順便一提:在班霍夫大道(Bahnhofstasse),我們也隨意走進幾家精品店及百貨公司逛逛,當然每家店都非常明亮,乾淨及新潮,發現一件不解的事,就是我們看到不少人,牽著狗兒,各種大小的狗都有,在百貨公司裏逛,也有見到狗兒失控大小號,雖然我們也愛狗,但是仍然令人難以想像。

 

延伸閱讀: 

麗莎的瑞士火鍋(fondue)宴

 

電小二

2014/05/19 18:32

Dear Julian(JulianCWa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蘇黎士(zurich)」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134043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8 21:53

誠實說

起士火鍋有嗑完嗎

大嫂很陽光漂亮耶

瑞士的確很美  但我在Luzern琉森摔傷

一次門診8500元  還好有保險  醫生也很帥^^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19 10:11 回覆:
呀!兩個人應該吃一鍋剛好。
也代老婆謝謝您的誇獎呢!
出門最怕生病或意外。我有一次在黃山,病的差點下不了山!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士美景
2014/05/18 17:12
整個瑞士每一個角落拍下來就像一張美麗的風景明信片, 多年前曾去過一次, 至今難忘~~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19 10:11 回覆:
整個瑞士就像個大花園,交通又非常方便,真是人間天堂。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8 12:29

瑞士我也還沒去過, 聽說物價超級高.....

自助去玩, 不知道他們的大眾運輸工具方不方便?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19 10:10 回覆:
在瑞士,許多人會英文,各項旅遊的設計週全,應該非常有利於自由行。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8 10:55

23年前我去過瑞士。在蘇黎士百貨公司買了一件蕾襯衫,至今都還穿。
更拍下街頭音表演。上次是為登上鐵力士山而去,瑞士真是美景天堂。
至於您說的狗大便,不僅瑞士這樣,就連法國等候搭子彈列車也是月台
不時出現狗排泄物。也許是歐洲人太重環保,但隨性卻忽略了清環境。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19 10:09 回覆:

老婆也在蘇黎士買了一頂好漂亮的帽子,結果回到美國以後,不見了,傷心了好久。

歐洲人的人道主義,也在寵物身上,發揮到極致。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7 23:32
我也以為很多瑞士人會講英文,大概是從電視上來的印象吧 … 那些在國際征戰的運動員都講英文。
風景真好,不愧是花園國。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18 04:24 回覆:

我們也去過歐洲不少地方,大家公認法國人最不會講英文,但之後在瑞士的其他地方,英文也都通。

可能當天運氣不好,整個城就那兩個人不會英文,徧徧讓我們遇到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7 16:22

我去過瑞士3次,即使再去仍然喜歡。瑞士是世界公園。

因為我是過敏體質,在瑞士空氣好及水質好,過敏不會發做,體力變的特別好。

瑞士令我難忘的有一幕是,瑞士也會山崩,我坐火車時候看見的,但是他們處裡的很快。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18 04:23 回覆:
我們也好想再去,但是名單中想去的地方還很多,每個地方,一輩子可能只去一次,每次都要好好把握!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黎士(zurich)
2014/05/17 12:29

蘇黎士大學風景真美

哥德式建築和夢幻湖水都令人無限嚮往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5-18 04:23 回覆:
雖然美國的環境已經夠好了,但是還是無法與瑞士的好山好水比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