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零下四十度》華府新書發表會記實(華府新聞日報)(世界日報)
2019/12/24 02:38:37瀏覽3112|回應10|推薦108

華府新聞日報(2019/12/21)新聞報導 

    上星期天(2019年12月15日)上午,華府新聞日報為華府知名的聯合報部落客及文學城博客-九里安西王,華府新聞日報特約專欄作家及自由撰稿人,本名王志榮的新書《走過零下四十度》在華府僑教中心舉行新書發表會。

 華府新聞日報發行人黃瑞禮律師介紹新書

    華府新聞日報發行人黃瑞禮律師,首先介紹新書《走過零下四十度》有一位出身科技界卻會很會講故事的作者,從他的筆名「九里安西王」到書名都令人充滿著好奇。「他這本書裡的許多故事,都很可能發生在你我的身邊,因為我們都走過相同的留學之路,可是我們沒辦法說出來,而他可以用說故事的方式,寫出一篇篇溫馨、精彩、又有趣的文章。」
    自謙以僑教中心房東的身分致詞的陳世池主任說,「他非常驚訝作者的勇氣,敢在星期天上午舉辦簽書會,因為這通常是睡懶覺、或者上教堂、或帶子女上中文學校、或者根本不出門的時間,結果今天竟然還可以滿座。」由於再過兩個星期,他將結束華府僑教中心主任的職務回到台灣,也順便向滿座的文友們道別。

僑教中心陳世池主任 

    「過去四年,與作著有非常多愉快的互動,但是沒想到我們距離這麼近,到今天才知道他有這種妙筆生花的才華。」陳主任強調:「身邊的子女和親友當中有許多與學理工的人,與他們交往有一個刻板的印象,誤認為理工人的個性都是直來直往。」但是他認為「這本書除了文字流暢以外,有很強的邏輯和組織能力,筆觸與文字的駕馭能力令人讚嘆,而每篇文章的情節都引人入勝,能夠吸引讀者把整篇看完,一直到整本讀完才放手。」
    曾任華府華文作家協會會長的知名作家龔則韞博士是作者輔大生物系的學姊,也為此書寫了一篇推薦序,她說到「與學弟認識將近三十年,早年卻沒有太多交集,一直到二〇一六年的作家工坊上見到他一對發亮的眼睛,才開始有了密切的交流。」「當時,我是散文寫作課的講師,被他對寫作的迸發熱情和渴望的眼神感動,這樣的熱切,我已經很久沒遇見了。他告訴我以筆名九里安西王寫的〈車輪餅〉登載於美洲世界日報家園版,為他的寫作世界開出了海外第一朵花,他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我欣喜他的努力耕耘得到了肯定。」

龔學姊主持 

    龔學姊娓娓道出她為本書寫推薦序時的心情和感想。「那天外子(志榮叫他江大哥)躺在手術檯上,我在候診室盯著螢幕,追蹤江大哥的代號何去何從,心中盡是徬徨、困惑、自責、不安。接到志榮的簡信問我是否能為他的新書寫序,這個問題澆熄我的焦慮心情。」
    等讀完全部的文章後,發現「許多篇文章的題目大多聳人聽聞,譬如〈親愛的,妳要搶銀行嗎〉、〈小鹿亂撞之烏龍殺妻事件〉、〈熊的傳人也怕怕〉、〈你被開除了〉等等,這些題目特別吸引讀者眼球,興致勃勃地看完,方知是充滿了詼諧和俏皮,並無『危機四伏』。」她強調作者的「文字裡透著瀟灑、大度、濃情、善意、美好,還有隱隱的幽默,暗藏貓頭鷹的智慧」。
 

宴請臺灣作家吳鈞堯、羊憶玫、蔡素芬、牧羊女、周遠馨⋯等多人 

 台北市圖書館大直分館新書發表會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簽書會演講

    《走過零下四十度》是上個月(11月)在台北的秀威出版社發行,作者在11月份回到台灣三個多星期展開四場推書之旅,包含在台北市圖書館大直分館的新書發表會、輔仁大學和東海大學的理工學院、與東吳大學的中文系做新書專題演講,並應邀參加中國時報時報文學獎四十週年慶,也接受名主播中央廣播電台李正純和漢聲廣播電台李基銘的專訪,以及高雄教育廣播電台由著名女主持人董立和百萬小說家凌煙女士全程閩南語的專訪,並一度登上博客來網路書店百大新書銷售排行榜,在台灣的文壇造成一小波的漣迤。

高雄教育廣播電台 

   隨後,九里安西王除了介紹自己筆名及書名的來由之外,也以說故事的方式介紹書中部分的精采文章,由於上個月歷經在臺灣四場大型簽書會和三場廣播電臺專訪,全場精準地掌握每一篇文章的笑點,一個接一個地述說有趣的故事,讓歡樂的笑聲不斷。最後並以臺灣網紅八耐舜子的一句「完成夢想就是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與所有的親朋文友們互勉。

    《走過零下四十度》收錄五十五篇文章近十一萬言,分為四個主題:〈留學追憶〉記錄了蒙大拿大學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一些留學趣事,〈異鄉記趣〉是熱眼細看三十多年來的快樂異鄉生活瑣事,〈職場戰場〉細數如殺戮戰場般的三段在美國重大職場轉折,〈人物素描〉則是書寫與有緣的朋友逸事,並以歐楷書法寫下「走過零下四十度」作為本書的標題。
    由於紙本書是在臺灣秀威出版社發行,美國的讀者可至秀威出版社、博客來、誠品或金石堂書店的網站購書,或至Google play、 Readmoo、Amazon三處購買電子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131352994

 回應文章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7 21:02

理科才子文采斐然,一來是兒時成長求學過程墊下根基,底子深厚;二來是生活用心點滴心頭,下筆如有神。把人生的經歷、經驗與智慧化為文字分享,不也是古人說的「立言」?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20-03-06 05:16 回覆:
哈哈⋯被晶然誇為理科才子,實不敢當,只是耐不住寂寞,愛找人分享!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23:03
您寫作高竿的地方,就是無奈與憂愁中,依然有笑點,笑中帶淚的人生,精采可期,我們可是求都求不來的。

還有,我超愛吃南瓜的。^^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20-03-06 05:20 回覆:
抱歉晚回!其實人生很少一路順遂,懂得自我調適,看開點,就都化成有趣的故事!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5 21:15
跪在地板聽著平常收集來的音樂,邊笑邊看完乒乓「笑」對,接著那個聊夜市小吃的篇章,也讓我哈哈笑開了!一定要特別來感謝您,幫我打發了一個無聊的星期日午後。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20-01-06 02:29 回覆:
多謝,不知黑冷小姐在笑讀文章之後,會不會也有一絲幽幽的無奈湧上心頭!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23:20
剛剛在博客來試閱,很好看又好好笑,訂閱時發現我一月份有單品折價卷,我打算再忍耐一天,先恭喜喔!萬言好書上排行榜,這年頭不簡單啊!👏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9-12-31 06:18 回覆:
呵呵,忍耐一天會值得的!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22:55
衷心佩服,衷心恭喜,並祝再接再厉厲!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9-12-31 06:17 回覆:
多謝多年的老友戈 筆 揚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精采的新書介紹
2019/12/30 13:03
讓人很想趕快擁有這樣一本好書。謝謝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9-12-31 06:15 回覆:
非常感謝陶然居士,如果您又一本,下次回臺,一定替您簽名。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9 20:53

恭喜啊 !

理科才子  很棒 ! 讚啦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9-12-30 02:57 回覆:
盹龜雞~ 過譽了,就是一個理工男而已!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4 11:10
再次恭喜!長紅大賣~
我正在專心閱讀呢~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9-12-24 11:14 回覆:

多謝卡娃思以行動支持!

祝 聖誕快樂 並賀新年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4 08:02
恭喜您 祝福 新書 長紅大賣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9-12-24 11:15 回覆:

謝謝,新書曾上博客來排行榜耶!

祝 聖誕快樂 並賀新年


何希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4 05:09

恭喜!恭喜!

祝您新書大賣,佳節愉快!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9-12-24 11:12 回覆:
謝謝!祝 聖誕快樂 並賀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