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尾聲 到馬州峽谷迴聲國家公園尋幽(世界日報新聞)
2018/09/02 09:12:18瀏覽2364|回應4|推薦120

百年公園人文史蹟豐富,97歲旋轉木馬充滿驚奇,勞動節長周末有藝文表演…

勞動節(Labor Day)長周末後,暑期宣告結束,許多華府人抓住暑假尾巴出城,不想陷車陣或準備讓孩童收心的家長,可就近一訪馬里蘭州(Maryland)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的峽谷迴聲國家公園(Glen Echo Park),除了尋幽踏青,還可造訪公園的第48屆勞動節藝術展(Labor Day Art Show)。

緊鄰華府的蒙郡峽谷迴聲公園,處處是古蹟和傳奇。

藝展主辦人瑪莉蒂斯(Meredith)表示,本屆參展藝品有油畫、雕塑和陶瓷器等,都是大華府區藝術家提供之作品。

 

長駐畫家珍羅蘭分享她對繪畫的熱情,

她那充滿著神奇夢幻的畫風,

吸引不少遊客的目光。

「天天都做著白日夢在作畫(I paint and I daydream)」,出生澳洲的長駐畫家珍羅蘭(Jan Rowland)來到園區石塔中的Jordan Bruns畫室不久,興奮地分享她的熱情;她那充滿著神奇夢幻的畫風,吸引不少遊客的目光。 

峽谷迴聲公園,處處是古蹟和傳奇。 

成立於1891年的峽谷迴聲公園,位於緊鄰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馬州峽谷迴聲(Glen Echo)小社區旁,1911年時被改成遊樂園,曾經在20世紀的40年代受到華府特區白人居民喜愛,當時他們常搭乘有軌電車,從華府市區直達園區,甚至有住在園區內旅館的兩天一夜遊的周末短旅行程。

到了50年代中期,由於迪士尼樂園等大型主題公園越來越受歡迎,加上1960年華府通往園區的有軌電車停止運營,遊客大幅減少,儘管1961年民權運動後,開放給非白人入園,還是不敵時代潮流,在1968年夏季終止營業。

駐園藝術家使用的老穀倉

荒廢三年之後,峽谷迴聲公園於1971年由國家公園接手管理,但一直到了2002年才與峽谷迴聲藝術文化合作社和馬州蒙哥馬利郡合作,將園區轉型為藝術教育、展覽和文化多元社區中心,全年舉辦許多藝文活動,包括旋轉木馬開季家庭日、Then & Wow、勞動節藝術展、愛爾蘭音樂和舞蹈表演、華盛頓民間藝術節等。從6月到8月,每周四晚在碰碰車亭(Bumper Car Pavilion)還有免費的夏季音樂會系列。

園區內目前有13個常駐藝術家以及藝術組織,包括:冒險劇場MTC、Glen Echo藝術玻璃中心、Glen Echo Glassworks、Glen Echo Pottery、Jordan Bruns、Photoworks、Playgroup in the Park、Puppet Co.、SilverWorks、Under the Sea、Washington Conservatory音樂、穀倉泥塑工作室和畫廊,並提供手工藝課程、音樂會、展覽、工作坊和講座等活動。 

園區內已97高齡的旋轉木馬

Dentzel旋轉木馬

回到陰陽界(Chances Are)的Dentzel旋轉木馬一幕

1921年開幕,今年已97歲高齡的Dentzel旋轉木馬至今仍忠實服務社區民眾,坐一次1.25元;這個造型古典的旋轉木馬非常特別的是有38匹馬,兩輛戰車,四隻兔子,四隻鴕鳥,一隻獅子,一隻老虎,一隻長頸鹿和一隻騰躍的鹿,也被稱為旋轉動物園(menagerie),它在1980年被列入美國國家歷史古蹟名錄,也曾經出現在1989年,由羅伯唐尼(Robert Downey Jr.)和斯碧爾謝波德(Cybill Shepherd)主演的愛情喜劇電影「回到陰陽界(Chances Are)」中,是今天園區內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傳奇之一。

傳奇的西班牙宴會廳古蹟

園內幾乎所有的建築都是古蹟,如提供勞動節藝術展的西班牙宴會廳,2003年翻新後恢復了原有的輝煌,成為華盛府附近跳舞的首選場地之一,同時也提供許多社交舞蹈課程、節日和特別活動。

 從今天開始到9月3日的三天勞動節周末,園區每天中午到傍晚6時開放參觀,每天下午在碰碰車亭都有舞蹈表演,周一下午,是愛爾蘭音樂及舞蹈表演,除了旋轉木馬和木偶劇場外,其它所有的藝文活動都是全天免費開放。

世界日報華府2018年9月1日新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114862715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09/09 19:45
謂懷諦法,仁慈以行。是為長老,明達清淨。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09/08 16:20

聞為知律法,得真性不枉。

從聞捨非法,能得宿願償。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7 08:23
學弟:在這裏住了那麽久,卻沒去過這個公園,好慙愧!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8-09-07 09:43 回覆:
我也是來來去去經過無數次,那天不知為何突然想到,轉進去看看,才知道有這麼多的歷史!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3 08:05
真是個值得一訪的地方。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8-09-07 09:39 回覆:
如果不知道公園的歷史,它就只是一個公園而已。知道了歷史,好像變得好玩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