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作協年會 老幹新枝慶豐收(世界日報新聞)
2018/03/30 05:44:49瀏覽2402|回應2|推薦125

華府華文作家協會上周末假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年會,有40多位新舊會員參加,在黃燦燦的迎春花妝點下,會場春意盎然,會員們也歡喜迎接雙年刊的出爐。

年會中先由金慶松會長報告會務、賈明文財務報告和新會員自我介紹,接著分發新出版的《華府作協2016-2017雙年刊》.年刊刊載的都是文友們心血佳作,最後舉行會長改選。多年來熱心會務的現任副會長陳小青獲選為新會長,她將從8月起擔任華府作協未來兩年的會長任務。

 

金慶松會長

新會長陳小青

《華府作協2016~2017雙年刊》是經過半年多編輯、超過190頁的大開本,以彩色封面黑白內頁印刷,收錄了49位作者的72篇文章,內容豐富多樣,是有史以來收錄最多文章的一本雙年刊,20元一本,所有繳費的會員免費獲贈一本,本次也是年刊首度對作者發出稿費,稿酬雖然微薄,卻給會員大大鼓勵。現場還有舊書義賣。

《華府作協2016~2017雙年刊》

邀名作家演講,早已是華府作協最重要的定期活動,而最讓北美作協他地分會羨慕的是「寫作工坊」,這個工作坊成立六年來,每年邀請四到六位成名作家,針對小說、散文、遊記、新聞及詩歌等不同主題授課,對寫作有興趣的新近會員,提供最佳的訓練課程,成果豐碩。每年都會有幾位精進的工坊學員,在老師們的指導和鼓勵之下,成為台灣,中國和美國各報副刊或文學網路的常客。

前年成立的讀書會,文友們從國內集體購書,每三個月選讀一本好書,然後聚在一起分享閱讀後的心得,也深受歡迎。「寫•閱•評•聚」則是以評論彼此的文章,以及分享經驗,經過兩次的試辦之後,未來將會每個月舉辦一次。 

新會員自我介紹個個火力四射

 

華府作家協會歡迎所有愛好華文書寫的文友加入,今年度有13名新會員,他們自我介紹時,個個火力四射、趣味十足。由現任副會長陳小青主持的佳文朗誦,十位會員們朗誦精選文章片段,朗頌的長度以一分鐘為限,然而優美的文詞,在優雅或高亢的朗頌聲中,會場充滿著溫馨和歡喜的氣氛。

世界日報2018年03月17日新聞

 

華府作協2016~2017雙年刊收錄三篇九里安西王的文章如下:

作家韓秀上菜

醉乒乓笑隊

8會員出13新作 作協大豐收(世界日報2018年1月18日新聞)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111352148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0 23:01

身處異鄉仍能積極傳承,非有心者實難為繼。多年之後,家鄉的一切可能真的[禮失求諸野]了。

誠摯謝謝您們!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8-03-31 05:21 回覆:
近年來
托電腦網路和科技之福
寫中文變得容易多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8-03-31 05:40 回覆:
只是要買書還是困難一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大俠亮相
2018/03/30 09:11
托格主的文上報,金大俠得以亮相,呵呵。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8-03-31 05:19 回覆:
呵呵⋯
金大俠可也是大華府名人
哪裡需要九里安西王打知名度
是我沾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