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暑的照片
2020/09/08 13:40:55瀏覽125|回應0|推薦3
最近很多朋友張貼消暑的照片,有些是靄靄白雪,有些是藍藍大海,有些是林間小徑,有些是飛瀑野溪,更多的是沁涼的冰品冷飲。透過視覺饗宴,這些照片的確降低高溫帶來的燥熱。
檢視腦海中的影像,想尋找一張可以降低暑意的照片。有了!這照片是兩年多前的早秋,在奧入瀨溪溪畔拍的,有位先生安靜地在溪邊作畫,完全不理會潺潺湲湲的流水聲及人來人往指指點點的吵雜聲。
綠意盎然的樹林、汩汩流淌的溪水,加上一位沉著入定融情入景的畫者,不就是最好的消暑組合。綠可沉澱心靈,水可帶走煩憂,如可拋棄俗事勞務,專注於興趣嗜好,正可緩解累積多時的焦慮與鬱悶。
寫於2020/05/0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chihchen&aid=15037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