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逛市場是旅行樂趣之二:釜山
2020/09/02 11:51:43瀏覽125|回應0|推薦4
韓國釜山札嘎其漁市Jagalchi Market
釜山是韓國第二大城,也是韓國最大港;一年一度的釜山國際影展(P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PIFF)是亞洲影壇盛會。釜山特別為PIFF設置了PIFF廣場,廣場並留下導演明星的手印及簽名。電影街巷弄中有很多攤販,賣著衣服、鞋子或民生用品,也有小吃攤,賣著泡菜、辣炒年糕、涼拌菜或海苔捲等。攤位旁邊擺著廉價俗艷的矮塑膠椅,讓食客就坐用餐,很像台灣夜市撈魚攤的場景。
札嘎其漁市(Jagalchi Market)位於PIFF電影街附近的海鷗大樓,一樓是海鮮魚貨攤位,二樓是代客料理,與竹圍或南寮漁港很像,但規模更大。大樓外,也有很多攤販,人來人往,交易比漁市內還熱絡。
去釜山主要是參加會議順便去玩,剛好也在世足賽期間。會議首日晚宴,恰逢韓國隊上場踢球,與會者被迫穿上紅色球衣,舉杯祝韓國隊馬到成功,可惜不幸落敗,導致第二天會議非常沉悶。不過,釜山的阿珠媽及歐巴直爽豪邁,也比首爾的商家更熱情親切。

札嘎其漁市

札嘎其漁市

國際電影街巷弄內的路邊小吃攤

國際電影街巷弄內的路邊小吃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chihchen&aid=15004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