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市場是旅行的樂趣之一:鹿特丹
2020/09/02 11:44:00瀏覽133|回應0|推薦4
自助旅行的樂趣之一,就是到當地市場體驗庶民生活。
荷蘭鹿特丹的Marthal
萊茵河與馬斯河在鹿特丹Rotterdam會合後流入北海,造就它成為歐洲最大港口。二戰時,鹿特丹曾遭德軍毀滅性轟炸,幾近夷為平地。如今,它成為荷蘭創新建築的競技場,處處是目不暇給的現代建築,Markthal(Market Hall)即為一例。
Markthal最吸睛之處,莫過於它的拱廊式建築及彩繪拱頂,且與民宅共構。它販售生鮮蔬果,也販售起士、香腸、火腿、罐頭、果醬及烘焙糕點或巧克力等;裡面有餐廳,也有開放式食吧,可逐攤試吃,可享用各國美食,也可喝點小酒。不過,實在沒有勇氣嘗試荷蘭國民美食--生吞生鯡魚。
荷蘭人嗜吃鹽醃生鯡魚(粉白色),而非煙燻的red herring(英文諺語,指假象或錯誤訊息),因此,荷蘭人說話是否較為明確直接,不會暗藏玄機?!
現代化的市場外觀,中間挑高部分是市場,兩側是住宅。

市場的拱頂,彩繪著蔬菜水果

起司專賣店

火腿香腸專賣店

炸魚及薯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chihchen&aid=15004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