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 卡羅維瓦利 ~~ 迷人的溫泉鄉
2010/12/08 15:20:05瀏覽5795|回應31|推薦374

卡羅維瓦利是在1522年時,神聖羅馬帝國查理四世皇帝打獵,無意中發現這裡豐富的溫泉資源,開發了這個舉世聞名溫泉小鎮。這兒的溫泉是用來喝的,而不是供泡洗的,它是具有療效的泉水。卡羅維瓦利有12個主溫泉,涵蓋了四十多種對健康有益的礦物質,有碳酸、硫磺、鐵、氯化鈉...等等;據稱對消化器官及肝臟疾病有治療或幫助的功效,每一個出泉口含有不同的礦物質成分,不同的溫度,不同的"口味",大致來說,都是微鹹加上鐵銹澀味,差別在 "難喝"、"很難喝"、"真難喝" 與 "超難喝" 罷了!!  這些溫泉分佈在或典雅, 或現代的溫泉迴廊中供遊客免費飲用,很多當地居民和外來慢性病患者,每天到此飲用,並在迴廊裡悠閒散步健身。

 

遊覽車不准進入這寧靜的小鎮,必須由轉運站乘接駁車前往,冬季不會結冰的特卜拉河貫穿這兒,左側叫做舊草地街 (Stara Luka),右側則為新草地街 (Nova Louka),兩旁的房屋大多是中世紀的建築風貌,有哥德式、羅馬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式、.....典雅高貴,美侖美奐,不愧是早年歐洲貴族、名人喜愛的旅遊或休憩的勝地!


大名鼎鼎,號稱是東歐最豪華的「普普飯店」在此,據說貝多芬、莫札特等名人都是早年的嘉賓,它也是007電影"皇家夜總會"主要場景之一。卡羅維瓦利影展,是歐洲三大影展外一個很受歡迎和注目的影展。


街頭小巷弄有這麼一個「好兵帥克」雕像,其實這是一家「老兵烤鴨」餐廳的店招。「好兵帥克」是捷克名作家雅洛斯拉夫·哈謝克(1883-1923)的長篇小說,現已翻譯成三十多種文字。但書還沒有完成前,哈謝克就離開了人世,由作家朋友卡爾·范涅克幫忙續完。書中主角"帥克"是一個極富機智並帶有痞氣的普通士兵,他那些聽了啼笑皆非又令人噴飯的對話,揭露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奧匈帝國的腐敗,嘲弄了奧匈帝國部隊的絕對服從的制度,帥克裝瘋賣傻,狀似愚蠢,卻是間接在愚弄諷刺那些表面上衣冠楚楚的 "上流" 人仕。

 

當地最受歡迎的紀念品就是非常特別的「溫泉杯」~~自杯底開始就是中空如吸管的造型杯耳,從杯耳啜飲溫泉才是正確方式,不像平常用嘴對著杯口喝。

 

卡羅維瓦利面積雖小,卻藏不住她高貴典雅的迷人風情,秋日悠閒的漫步在寧靜的街道上,潺潺流水相伴,馬車的答從身旁緩緩經過,望著滿山紅、青、黃楓交織的美景,輕風拂面,塵慮盡消,真是無限浪漫的愜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ick&aid=465805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泉
2013/03/28 17:45

一直只知道,日本很多溫泉達人,嚐幾滴溫泉,便可説出地方,

看來,捷克這更勝一籌,大杯喝更過癮!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24 20:26

兄長吉祥

光讀文

賞照片 就讓人心醉

太美了

投好了

來問候你了

祝聖誕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24 23:11 回覆:

蒙  居士大駕造訪並受託賜票, 毋任感激!

久仰並拜讀居士詩, 詞, 文章等大作, 不僅陶醉, 更令人沉醉! 欽敬不已!!

居士吉祥! 夜安!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泉城的版畫水杯和松果
2010/12/24 17:54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24 18:26 回覆:

哇.....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唯美聖誕禮物喔! 版畫有韻味, 水杯是那般高雅特殊(比我買回的美多了, 是難得的創作工藝!), 搭配松子, 更富情趣, 真是完美的藝術展示!!!

謝謝CDOK !!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人的溫泉鄉
2010/12/24 12:15

今天平安夜,U莫感恩感謝,祝福妳/你在新的一年,健康平安

,處處順心,永遠幸福~~"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24 15:06 回覆:
謝檞湘野莫老! 也祝福您聖誕及新年快樂! 順心!

Jacyli 對你的陷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喜
2010/12/23 13:42

Very beautiful place~ ~


Friend Christmas Day happiness~ ~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23 14:47 回覆:

Yes, is extremely beautiful, quiet and romantic over there ! Visitors are able to totally relax and enjoy.

Thanks for coming and sincerely wishing you a Merry Christmas !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市容
2010/12/22 19:55

這是我下一站準備要遠征的國家

謝謝分享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23 00:22 回覆:

太好啦!! 她真有不同於其他歐洲國家的特殊風情, 預祝妳的行囊載回滿滿動人的回憶!!

謝謝Pamela ! 聖誕快樂 !!


文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人
2010/12/21 14:25

好迷人的小鎮,真令人嚮往到此一遊呢!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21 16:38 回覆:

確實是小而美, 小而迷人, 願你的嚮往早日實現囉!!

謝謝你的聖誕祝福! 也祝你平安夜愉快! 充實!!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髮夫婦
2010/12/20 17:25

那對銀髮夫婦燦爛的笑容,

加上到處吸睛的風景,

讓這迷人小鎮,

更加風情萬種了!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20 17:49 回覆:

哈哈....那對銀髮夫婦真的非常和藹可親, 他倆見我喝那難喝的溫泉水的難過表情, 就衝著我笑出來的! 我趕緊拿相機捕捉那最真最美的笑容!!小鎮確實是值得細細品味的幽境! 謝謝一畝桑田的到訪和鼓勵 !


自覺本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流ㄟ
2010/12/20 10:58
人間淨土
把握當下 菩提現前
自在法子 自覺本智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20 11:49 回覆:
謝謝自覺本智大施美言鼓勵 !!!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貴了
2010/12/20 00:46

要不是歐洲太貴

不然就想當做去日本一樣

去到煩為止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20 01:45 回覆:

台幣升值後稍微便宜些了, 日圓升得多, 如果把航程, 天數都考慮進去, 到歐洲的費用還是相對合理的, 現在更免了簽證費用, 值得您考慮喔! 謝謝♪鼻塞國度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