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映象 (下)
2008/12/01 11:08:48瀏覽2935|回應16|推薦192

路克索的"卡納克神殿"是此行的精華景點之一, 始建於埃及12王朝(西元前1937年 ~ 前1784年), 一直到古埃及滅亡時,歷經數十位法老, 陸續修建了近兩千年 ! 它不但大(面積約18萬平方公尺), 而且壯麗, 柱廊裡的134根大石柱, 更是讓人歎為觀止之餘, 更有與幾千年藝術瑰寶, 真實接觸的心靈強烈震撼 !! 石柱上的的雕刻, 美不勝收, 讓人繞柱觀賞留連, 不捨離去. 兩座34米高的方尖碑矗立, 更增添了神殿的非凡氣勢. (除了神殿, 也PO一張埃及的象形文字, 可以跟石柱上的某些雕刻比對一下囉 !)

傍晚時分, 來到"路克索神殿", 始建於十八王朝的安門荷特普三世(西元前1391年 ~ 前1353年), 後經圖坦卡門和二十王朝的拉姆西斯二世續建完成. 佔地約四英畝. 塔門前有拉姆西斯二世坐像, 和一座高達25呎的方尖碑, 內有氣勢雄偉的巨型石柱, 規模雖比卡納克神殿小, 卻多了分莊嚴寧靜的感動. 

      公路邊的埃及警察杯杯

      公路休息站的模特兒和她留下的"黑金"

在紅海渡假勝地胡爾加達, 搭乘四輪傳動車, 到一望無際的撒哈拉沙漠中飆風沙, 的確夠刺激, 參訪沙漠民族貝都因人的村落, 也讓人印象深刻, 貧窮和落後的生活環境, 絲毫沒改變他們樂天, 知足, 豪邁的本性 ! 騎乘駱駝的節目, 感覺新鮮好玩, 卻不舒適, 駱駝從趴下讓遊客上坐, 到站立前行的動作, 一點也不"溫柔優雅"喔 !

玩得很"辛苦", 真需要舒適的休憩環境, 此行住宿的酒店或Villa都非常好, 除了蔬菜水果變化較少之外, 餐飲也都滿意, 總之, 這是一次畢生難忘, 回味無窮的旅程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ick&aid=24089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分享
2008/12/06 12:57
好美的照片~~把風景中的美拓印在我們心裡啦~
黑忍者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12-06 18:10 回覆:
非常感謝您的肯定和鼓勵 !!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圖俱佳
2008/12/05 15:24

壯闊的文明史跡

的確讓人讚嘆

並讓我因為景仰而願意謙卑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12-05 16:43 回覆:

謝謝岱靈!! 面對偉大的歷史文物, 也曾思考, 現代文明, 除了水泥高樓, 自然生態破壞, 污染......究能為後世留下些什麼值得追思憑弔的遺跡 ?

岱靈的創作, 是為歷史留下詩文藝術的薪傳, 敬佩 !!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壯觀
2008/12/04 02:41
好壯觀呀!謝謝分享!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12-04 10:32 回覆:

實景比照片更讓人震撼, 真難想像古埃及人是如何完成這些偉大的工程!

謝謝~~小蠻腰99 !!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
2008/12/02 11:03

Dear Joystick,

左盼右盼

一日看三回

终於你的埃及印象(下)出爐了

真是眼睛和心靈的饗筵

Thank you for sharing ~~~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12-03 01:56 回覆:

感謝棉花糖糖令人感動的讚賞 ! S W E E T !!  

***Am drunk by your sweet and warm words !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02 08:31

不會吧...

蒙著面的女人

一隻手抱著小孩

一隻手在煎什麼東西啊


*媽媽的守護者*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12-02 21:41 回覆:
她是在為到訪的遊客製作純麵原味烤餅, 安身立命在沙漠中的貝都因民族, 生活非常簡單窮苦 !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老鷹的那張~
2008/12/01 15:21

是尼羅河的落日嗎?

很喜歡這張照片!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12-01 16:02 回覆:

謝謝您 !! 是尼羅河的落日, 旅館就緊鄰河邊, 晨起、黃昏、各具迷人的景象和氣氛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