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奧秘之旅(4)......奧入瀨溪、函館
2008/09/29 02:01:27瀏覽4345|回應12|推薦124

奧入瀨溪是此次旅遊最美的景點,日本詩人大町桂月曾到此一遊而驚嘆『遊必十和田湖,走必奧入瀨溪三里半』,道盡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極致的美景。 循著溪流散步是欣賞奧入瀨溪美景最佳的方式,沿著平坦的歩道,蒼鬱茂密的大小樹木圍繞,時而湍急,時而平緩的溪流就在身傍展示,飛濺的水珠,輝映著溪石上的苔蘚和藤蔓纏繞的岩石,真是美不勝收。涼風拂面,聽著水聲,呼吸那帶著樹香的新鮮空氣,是融入溪流與森林的天人合一、至高至美的享受 !!

從本州北端的青森港,搭乘【東日本彩繪高速船】前往北海道最南端的函館港,是一段愉快又浪漫的航程。出發時已是下午四點,盡情享受了橫渡津輕海峽的黃昏海上風光。日本本州與北海道之間,有1988年正式通車的鐵路專用海底青函隧道,需時四小時,高速船只需二小時,而且豪華、寬敞、平穩、舒適又快速。這種從澳洲Incat造船公司引進目前世界最大型,最快速的雙體客貨輪NATCHAN RERA,全長112公尺,全寬 30.5公尺,載客數 800人,馱運小汽車355輛或193部小汽車加33輛大貨車,航速仍可達36節 ! 伊拉克戰爭時,美軍即曾租用同型船隻作快速運補用。

函館最著名的就是函館山的夜景,它與拿坡里,香港並稱世界三大夜景,扇狀開展的地貌與兩旁彎蜒的海灣弧線是特點。到達時往山下一望,只見一片白茫茫的濃霧,頓時傻眼又失望,但除了散步守候,也別無選擇,偶爾霧散一點,也只能勉強看到幾點大型燈光,約莫等了廿分鐘,突然濃霧逐漸變淡,雖未完全散去,已可稍稍體驗函館港灣夜景溫柔誘人的魅力,雀躍之餘,趕緊拍幾張照片,雖不理想,畢竟是未虛此行的記錄 !

「明治館」前身為函館舊郵局,仍保有107年前設立的圓形郵筒和舊時的郵件箱。

函館舊「紅瓦倉庫群」(金森倉庫群),內部已改為商店,販售手工藝品及世界各地精緻禮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ick&aid=22401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樹 那條小溪
2008/09/29 03:37

美得令人忘俗~~~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9 12:03 回覆:

也像一首情詩, 令人陶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拍很美哩
2008/09/29 02:32

~好美的溪流和天空!

  謝謝分享!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9 12:08 回覆:

謝謝鼓勵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