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奧秘之旅(1)......松島海灣
2008/09/19 01:06:08瀏覽3570|回應17|推薦124

松島海灣是日本三景 (廣島縣的宮島、宮城縣的松島、天橋立京都府的天橋立) 之一,位於風平浪靜的松島灣內,海灣內點狀散佈260個大小島嶼,每個小島上,都長滿松樹,乘船悠遊於蒼松碧浪的海灣內,真是心曠神怡,美不勝收!

海面上,群鷗 "巡弋" ~~只要遊客拋出類似蝦味先的食物,大群的海鷗就立刻從四面八方飛來,以各種優美又可愛的姿態,精準的在強勁的海風中,將蝦味先一口叼下,快!狠!準!不禁為之喝采,令人嘆為觀止!

附近有 "西行戾松公園" 及 "白玉觀音展望台" ,由高處瞭望,松島海岸又現另一番醉人的風華,蒼松傲立,碧波萬頃,紅橋跨臥,船影穿梭,斯為日本最美三景之一,良有以也!

松島海岸邊的"五大堂"是日本重要文化財,為平安時代武將坂上田村麻呂在西元807年東征時初建,慶長9年(1604年)經伊達政宗改建至今,是東北地方現存最古老的桃山文化建築。瑞巖寺慈覺大師將大聖不動明王、東方降三世明王、西方大威德明王、南方軍荼利明王、北方金剛夜叉明王等"五大明王"安奉於此,故稱之為「五大堂」。古樸寧靜,徜徉其間,塵慮遠颺,心曠神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ick&aid=2227628
 引用者清單(1)  
2008/09/21 11:41 【**JIM** のBlog】 日本東北之行3.喂!該回家了!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松島海灣
2008/12/13 14:13

實在太美了!!你拍的真好.難怪會上精選.

我是新生不太會.城邦部格的方式.

請問照片不是只能放三張,多張如何放呢!!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12-14 11:20 回覆:

謝謝束束的美言 !

"多張如何放 ?" ~~~  已在妳的訪客簿留言.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片拍得很棒
2008/10/15 21:38

我去過松島,所以有舊地重遊之感!尤其是海鷗巡弋!

謝謝分享.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10-15 21:51 回覆:
拍照就是為留下記憶, 謝謝若禹 !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xcellent!
2008/09/29 03:29

很棒的照片

你取景的角度非常好

謝謝你的來訪與推薦

風雨平安~~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9 12:13 回覆:
感謝妳的鼓勵 ! 妳的文筆真棒, 描述簡潔生動, 讀者如身歷其境, 由衷佩服 !!!

sayu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24 15:29

好大的海鷗

沒看過這種角度的拍法    絕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4 23:05 回覆:

呵...呵...海鷗可能是被遊客的 "蝦味先" 餵得腦滿腸肥羽翼豐喔 !

謝謝 !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的景色真的是 美 !
2008/09/23 08:51

謝謝分享 !  讓我好想抖落一身紅塵俗事飛去那裡呢 !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3 10:53 回覆:
美景確實讓人暫時忘卻塵世憂煩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22 22:51
真是美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3 00:04 回覆:
風景真美 ! 空氣也清新 !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看到比TT.那次去松島時要精采N倍的......松島海灣....*__*"
2008/09/22 03:39

  

今年春天前往松島,因為天X旅行社行程安排真的超X勁,所以只有40分鐘隔岸觀船...觀海鷗....,來大哥大這邊...可是彌補了那時未能登船的遺憾!!! 那搬來這裡的幾張照片就是TT.那時只能悵然在岸邊徘徊以拉長鏡頭普普拍下ㄉ...,也跟大哥大大湊熱鬧分享說~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2 10:34 回覆:

感謝TT妹仔捧場!! 團遊只能聽其安排, 此番只有松島海灣有登船, 洞爺湖與十和田湖也都是晾在岸邊遠觀. 拍飛羽的技巧都是在TT妹仔的部落格偷學的喔 ! TT岸邊徘徊就拍得那般美好, 若是登船運鏡, 我這篇就只能藏拙嘍, 好險 !

感謝分享 !!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08/09/21 23:38
b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2 00:45 回覆:
謝 !!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日本東北
2008/09/21 11:38

真可惜上次的日本東北之旅行程裡沒有松島遊湖行程

只能遠觀松島之美....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2 03:06 回覆:
松島海灣美景真值得一遊, 還會被可愛的海鷗逗得樂哈哈 !!

Justin W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8/09/21 11:25
海鷗捕捉的瞬間真的很棒呢^o^...我可能拍不出那樣的感覺呢
Joystick(Joystick) 於 2008-09-21 12:16 回覆:
天氣好, 光線足的話, 把ISO值調到400, 多拍些試試唄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