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浪與意識
2013/09/03 11:32:34瀏覽1880|回應5|推薦160

    受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是一個陰天偶有微雨,吹著風的天氣。因著好奇心的驅使,我跟了約二十人的小團體,在高雄旗津搭船出外海做丟擲龍王寶瓶的活動。
    
    海巡署的人說今天風較大,海象是長浪,但似乎沒人聽懂,也不在意。引擎柴油濁劣的氣味,轟隆隆的馬達聲,搖晃的船身載著一群人漸漸駛出外海,浪越來越大,原本興奮的心情也轉成惶恐不安,此時開始多人暈船不適,嘔吐....。原本由三位仁波切主持的誦經儀式,其中二位也因為暈船症狀而離開祭壇的位置。

    
    原先的我也是害怕,雖然穿上救生衣,但不會游泳的我,如何出離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眼見大家難過痛苦的樣子,我的心也跟著難過起來,而原先恐懼的心仍壟罩著我,我不喜歡這種感覺的存在,它只會惡性循環。想不到此念頭一出,瞬間當下的我便盡量將心情靜下來,把眼睛望向遠方,努力感受海浪飄盪的律動,試著進入海浪的意識,進入它搖擺的幅度,上下左右擺盪的感覺裡,過一會兒,我覺得自己像海浪,再過一會兒,我不再害怕,而且完全清楚知道,我們很安全.....。也因此我可以清醒而有體力去幫助船上需要幫助的人。
   

    感謝海浪導師給予的體驗,感謝大家給我機會觸動心靈的學習,也越來越覺得一件事情的發生是必須深入參透最終的本質為何
。千萬別忽視一件突發事件,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它會如何豐富我們的生命。也感恩高靈們的協助,大慈大悲之能,讓一切順利圓滿回航...。2013062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ii&aid=7803727

 回應文章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04:57
只有身在其中,才能切身體會啊。
靖寧(Joyceii) 於 2013-11-28 20:23 回覆:

萬事萬物尚待學習,還望不吝賜教~

祈祝  平安吉祥 順心厚福...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20:07
在風雨中要看著遠方,寓意深遠。
靖寧(Joyceii) 於 2013-09-21 14:54 回覆:

謝謝來訪~秋節快樂,秋日平安..

涼拌苦瓜,好吃喔....呵呵呵...親你一下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21:43
「海浪與意識」中亦有「靖」使之安定與「寧」靜平安之意。
靖寧(Joyceii) 於 2013-09-13 22:32 回覆:
謝謝Luye的清明解字,智慧提點,自當多多學習~

                                 祝福您 秋節舒爽 平安順心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因思惟佛法而證得智慧
2013/09/06 22:49

通往證悟的修行道——「道果」
「道果」的根本思想是「輪涅不二」,即生死輪回與解脫開悟無二無別,舍離輪回無法證得涅槃,因為心是輪回與涅槃的根本。一旦領悟心是這兩件事的根本,自然就會明白涅槃只是輪回的一種轉化。對這種無二無別的領悟,正是透過「道果」教法而獲得證悟的關鍵

持守著這種不凡的修行與佛法行誼

因思惟佛法而證得智慧

靖寧(Joyceii) 於 2013-09-07 21:47 回覆:
謝謝禹鎮~
我雖非佛教徒,但一番話語,仍感受益良多
自覺才學淺薄,還需多多學習才是
    
                            祝您 靈能充滿,喜悅自在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3 21:13

原先妳怕海浪的巨幅搖晃,但當妳心念一轉,

願將意識進入海浪,而且[我覺得自己像海浪]!

於是妳覺得世上的萬物都在豐富了妳的生命!

 

靖寧(Joyceii) 於 2013-09-05 12:54 回覆:
謝謝笑笑大大關懷~不才之處,請多指教

祈祝 笑笑常恆 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