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二元碰上是非
2015/01/29 02:12:51瀏覽1771|回應7|推薦185

    朋友有點懊惱,原因是有人告訴他在這個混亂的社會氛圍裡,為了和諧,不該再有二元化存在,因為二元會形成對立,可是朋友說,那也不該是非不分呀!
     
    有沒有發現,他們彼此的想法就是個對立事件。可這樣不好嗎 ?

   我不覺得有甚麼不好。用另外一個名詞代替好了,就是<
二分法 >, 個人覺得在面對一件事情時,<二分法> 可以讓人有不同角度去了解分析,顯露不同的面貌及可能發展出的現象,再就此情形找出適合自己或能接受的結果,換句話說,如果< 二分法 > 是種思考過程而非結論,那對我們是有幫助的,可是人的私心,只要覺得不合己意,就付予不好,錯誤,不正確的壓力性字眼,那麼衝突便產生了。

    所以說,把< 二分法 > 當成結果論,就不適合,便會有去除二元論的說法,但如果是當成思考過程,就能清楚事情的各個面向,甚至清楚<><>,但這又關係到什麼是<>,甚麼是<>,就是能夠分辨當下所處的位置,因為<>可以變成<.>,而<>可以變成<>。

    不同的思考面便會有完全不同的樣貌呈現,現今大部分人因受大量訊息的牽引,感覺如不跟上訊息內容的腳步就不是進步或無法靈性提升,而真正了解真實意的人卻很有限,真有心者倒還好,會受到協助,可有些人只把這些名詞當做流行跟著走,<去二元化>便是個代表,當成口號在喊。在這些人身上出現的這種現象我稱為<時尚言論者>,把接觸訊息當成時尚潮流,好似走在文字流的尖端,不落人後,擁有就有優越感。趕流行罷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ii&aid=20405069

 回應文章

妹妹
2015/03/19 15:54
感謝分享!這個社會還是要和諧啊!這個社會還是有好的一面啊!還是要往好的一方面想,社會還是焉能量多哦!和平的社會!高雄汽車借款
靖寧(Joyceii) 於 2015-03-19 22:50 回覆:
足感心耶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1 12:32
格主...

3/13/5, 吃元宵提燈籠也請記得隨時隨地光臨:

      第一屆UDN格友元宵猜謎大賽--開始猜謎囉!

靖寧(Joyceii) 於 2015-03-02 10:06 回覆:
笑

亞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0 00:59

靖寧(Joyceii) 於 2015-02-20 09:37 回覆:
新年快樂~歡樂滿盈笑開懷~足感心耶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18:18
尊重、包容才是正道。
靖寧(Joyceii) 於 2015-02-20 09:36 回覆:
感恩~新年快樂,福氣滿滿,事事順心~笑

海水正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6 00:54

靖寧您好!

感謝您來訪我格, 祝您羊年行大運, 羊羊得意! 大吉大利!

董老师2015羊年运程

靖寧(Joyceii) 於 2015-02-16 09:41 回覆:
事事如意,春行洋溢~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18:49
這世界本來多元,分歧實在難免呢。
靖寧(Joyceii) 於 2015-01-29 23:02 回覆:
是的~
晚安,夢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時代
2015/01/29 09:35

在台灣,我想到一個頗為合適的名詞 - 混屯。

一片混屯。


靖寧(Joyceii) 於 2015-01-29 15:00 回覆:
~ 無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