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源自M的愛......原貌
2015/01/02 14:49:20瀏覽1316|回應1|推薦142

【原貌】

   整體的原貌是一顆球,會因為觀看角度不同而有不同的擷取點,更別說是帶著扭曲或是有色眼鏡來觀看了。

現在有很多人因為生活上找不到自信來源,轉而在網路或某些特定團體裡利用人的未知和不夠主動的求知慾來招搖撞騙。請小心自己的自卑和驕傲,在看不到的領域,你一直再為自己的償還之路鋪陳。

   為什麼這世界會有這麼多的傷害和防禦?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不夠坦承”。不夠坦承自己的因為恐懼而生的匱乏,轉而沿伸出貪婪和榨取;不夠坦承自己的無知,結果演變成停止流動的一灘死水,擴大成倚老賣老、位高權重的社會制度;不夠坦承自己的脆弱、反而開始扮演起施暴者的角色,只因為錯誤的認為只要我先欺負人就不會被欺負。

   整體原貌只要一經語言的表達(因為語言和文字是極其壓縮的擷取模式)、就開始失真了,更別說是把語言建立在謊言的表達上。

   你自己對人都不誠實了,別人怎麼對你誠實?你自己都“捨不得”去愛人了?別人怎麼愛你?你自己都“先驕傲”了,又怎能期望別人能夠尊重你?

   在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面前,你會欺騙他手裡拿著的是果汁而不是農藥、好讓他喝下去嗎?表達就是種引導他人擴展不同面向好探索整體的工具,這是件好玩且附有意義的事情,不該建立在個人的虛榮和謊言上。   (轉po自Mandy Ku)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ii&aid=19959801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2 15:49

所言甚是  值得深思....

靖寧(Joyceii) 於 2015-01-03 09:42 回覆:
平安順心,開心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