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真佛宗,同門有一個疑惑,若是說「代師傳法」的上師之過,是否也是等同犯下「說根本上師之過」?
2016/09/04 22:41:47瀏覽885|回應0|推薦0

釋蓮萊

9月2日 6:26 ·

戒律中有所謂的「不說四眾過」,四眾指的是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各自接受了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戒法」。師尊曾經開示過,說一個「破戒」的出家眾,甚至還俗了的出家眾過失,也等同「說四眾過」。

.

在密教裡,根本上師更是駕馭在「四眾」之上。說根本上師之過,不止犯上根本墮戒,也是種下地獄的種子,墮金剛地獄。

.

在真佛宗,同門有一個疑惑,若是說「代師傳法」的上師之過,是否也是等同犯下「說根本上師之過」?

.

首先,小僧受過「出家戒」,也得過「阿闍黎」灌頂,但是在輩分上,只要你是根本上師的弟子,你和我之間只不過是同門,因為我們頭上頂著是根本上師。我們的差別,在於法務上,有高低之分;在戒律上,守的戒律有輕重之分。把自己的五佛冠拿下,其實和大家都是一樣,我們都是根本上師的弟子。

.

若您受過五佛灌頂(「阿闍黎」灌頂),那只能代表您可以在自己的同門上,「如法的」代「根本上師」給予外法的灌頂,或者在法會上「如法的」代「根本上師」主壇法會,「如法的」代「根本上師」接受皈依灌頂,「如法的」代「根本上師」傳祂已經傳過的法,「如法的」代「根本上師」教導的法義。所以「代師傳法」上師,根本不能替代「根本上師」。

.

至於說「代師傳法」的上師之過,是否等同「說四眾過」,這樣的見解是在於,「代師傳法」的上師受過什麼戒?而非受過什麼「灌頂」。

.

若是因為受過「五佛灌頂」就可以大肆公開評判出家眾。那麼是不是受過阿達爾瑪佛(原始佛)灌頂,就可以批評所有低於受過「阿達爾瑪佛的灌頂」的眾生呢,甚至出家眾呢?

.

由於「大力金剛傳法事件」,看到「在家出家眾」的同門隨風起舞,再還沒完全了解真相以前,評判了宗委會「假造法相」,「亂改傳承」一事,還在「法相」上擅自起疑,不禁為同門犯了密教戒律捏了一把冷汗,大家的正知正見去了哪裡?雖然根本上師已經在網路上公開解釋,鬧事者仍然意見連連。若有機會,在宗委會主辦單位同意下,希望小僧能把根本上師如何指示「大力金剛法相修改圖」,「咒語修改圖」公諸於世,圖上全是根本上師的筆跡。

.

宗委會是根本上師的理念下而成立的,由所有真佛宗127上師中委任21委員,目前21委員都是出家眾。毀謗宗委會,等同毀謗所有出家眾,甚至破和合僧。

.

宗委會的最高單位是根本上師,這個毀謗,等同毀謗根本上師。

.

宗委會需要很多發心「全職貢獻」的出家眾。若您也期待宗派的蓬勃發展,關心宗委會更好的表現,為何不也出家修行?「全職投入」宗委會呢?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73081165